反制中國潛艦 我將增購反潛機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高雄報導〕中國潛艦不但數量龐大,且正快速汰舊換新,對台海周邊產生安全威脅,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昨指出,海軍計畫增購八至十架反潛直升機,並汰除老舊的500MD型反潛機,以因應台海防衛反潛作戰需要。

相關將領並表示,我國現有的S-70C反潛機,其實是以美軍商用外銷款加裝反潛等裝備,再經由我方投入資金加以整合,並通過美國軍售標準測試,我方擁有此類機型改裝整合的智慧財產權,歐洲某國循同樣模式購機時,還曾繳交六十萬美元權利金給我國。

將領指出,未來海軍要增購反潛機時,應會以與S-70同型系列機種優先,但屆時將盼直接以軍售方式獲得,對我方將更有保障。

海軍昨在左營外海實施海空聯合反潛操演,模擬在發現疑似中國潛艦後,我方以S-70C與各型艦艇進行空中及水下的聯合反潛作戰,扮演敵軍潛艦的「海龍」潛艦行蹤遭我方海空掌握後,最後只得上浮、象徵遭到我方管控。

昨海空聯合反潛操演

海軍昨在六級以上海象的環境下進行操演,共計出動海龍潛艦、成功級軍艦、拉法葉級軍艦、錦江級巡邏艦及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型艦艇達廿艘,但部分演練項目因為海象不佳而取消。

兩艘老舊的茄比級潛艦「海獅、海豹」昨天也停泊在軍港碼頭,海軍日前表明將為這兩艘老潛艦進行性能重建後,已引起國內外船廠的高度興趣,紛紛向海軍探詢。

將領表示,以潛制潛是對付中國潛艦最有效辦法,「面對中國快速換裝新式潛艦,我們必須想盡各種辦法,最主要就是讓台灣的潛艦維持在一定數量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