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決議案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26 03:38:55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494號決議案,在台灣關係法施行35週年的時刻,表達對法案和台灣的堅定支持。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35週年,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特別通過「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494號決議及附帶修正案,決議強調美方對長期維繫東亞與台海穩定和平重要法案的支持。

由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等多位跨黨派眾議員提出的法案指出,眾院重申,堅定認為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基石,在台海和平之下,必須維持台灣2300萬民眾的利益,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承諾維繫台灣安全,包括對台出售先進武器裝備。

法案同時提及,美方承諾深化美台經貿投資關係,支持台灣加入雙邊及區域性貿易協定。103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