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靖中:國軍今年募兵男女比例6:1

國防部資源司人資處處長劉靖中上午表示,為鼓勵有志青年從軍報國,國防部自今年起,分別在各縣市等地辦理人才招募活動,藉以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使其瞭解官兵服役環境及全民國防教育理念,迄今已辦理14場次,計4萬餘人參加,後續將持續辦理。他說,民國103年志願士兵計畫招募1萬557員,至7月29日,報名人數累計達2萬1294員,約為年度計畫目標的2倍,也是上半年招募目標6,157員的3.5倍;與去年同時期1萬1669員相較,成長9625員,增加幅度為82.48%。招募男女比例,上半年招獲人數是7127人,男性6101人,女性1026人,男女比是6:1。

他表示,經國防部各階段甄選機制篩選,獲得7127員,與去年同時期4,579員相較,成長2548員,成長率為55.65%。預判至9月底第5梯次入營時,概可獲得1萬餘人,預判可達今年招募目標,賡續辦理第6至8梯次甄試。

劉靖中說,今年6月底志願士兵留營人數為2628員,與去年同時期2,267員相較,成長361員,成長率為15.9%。

他說,以上述分析顯示,在行政院整合跨部會資源下,各項募兵制配套措施積極推展,已初步獲得從軍青年認同與支持,本部將持續透過落實合理化領導、重視軍中人權改革、積極改善生活設施、精進公餘進修管道、提升從軍待遇誘因、健全退輔照顧輔導等作為,以有助兵役制度轉型順遂。

國防部資規司人資處處長劉靖?午表示,國防部今年募兵招募男女比例,上半年招獲人數是7127人,男性6101人,女性1026人,男女比是6:1。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