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擬造最強火箭 送人上火星─「SLS」通過初步審核 2018年助登月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成功登陸月球之後,人類的夢想開始轉向火星,試圖踏上火星的腳步也未曾停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史上推進動力最強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第一型的設計評估日前通過初步審核,預計於2018年搭載「獵戶座」(Orion)太空船執行月球任務,最終目的則是將太空人送上火星。

 這具人類史上推進力最大的火箭,高達99.82公尺,重達248.8萬公斤,擁有4具推進器,推力達到380萬公斤(約為22萬匹馬力),可搭載70噸重的物品。

 SLS是NASA近40年來首款太空探索用火箭,這一份設計由NASA內部13位科學家以及工程師小組,花費11個星期的時間審閱超過1000份文件之後,確認設計並無問題,若經過外部審查後便可進行生產,預計可在2018年完成並發射。

 SLS的首個任務將是把「獵戶座」太空船送上月球軌道執行任務,若證明系統沒有問題,就能進行下一階段的任務:將太空人送上火星。

 在NASA計畫之中,將會研發3種SLS,推力最大的SLS三型,高度達到117公尺,推進力將是登陸月球時所用的神農五號火箭的1.2倍(約420萬公斤)。

 SLS計畫主任梅伊表示,火箭設計審核通過後,人類將可向太空深處進行探索;NASA先進概念辦公室主任亞歷山大則指出,SLS的強大推進力,可以使太空任務更為方便,並且縮短時間,比如要前往火星採樣,並且返回地球,將來只需要1枚火箭、而不是原本的3枚火箭就可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