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第7艘LCS 下水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艘近岸作戰艦(LCS)「底特律號」,十八日在威斯康辛州的馬里奈特造船廠舉行下水典禮,典禮由主要贊助者勒文夫人的擊瓶儀式揭開序幕。接下來,「底特律號」將繼續進行裝配及測試,預定明年正式服役。

 「底特律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承造,負責武器系統及訓練事宜的執行副總班奈特表示,這些新造戰艦「將使美國海軍能夠達成發展 目標,並易於升級或模組化,以適應未來任務需求」。二○一一年,洛馬公司取得建造「底特律號」合約,目前在馬里奈特造船廠建造中的LCS共有五艘。負責建 造船體的馬里奈特造船廠在一九四二年成立,目前是美國中西部最大的造船公司,對於能成為推動美國海軍現代化的力量之一,造船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歐曼表示,是 件很值得驕傲的事,船廠也不斷地精進作業流程、提升造船工藝,希望打造出最高品質的戰艦。

 目前洛馬公司已執行完畢兩艘LCS的合約,包括二○一三年在東南亞執行任務的「自由號」、今年也將部署在東南亞的「沃斯要塞號」,而正在建造中的,則有預定二○一五年成軍的「密爾瓦基號」、甫舉行完下水典禮的「底特律號」,以及「小岩城號」等艦。

 美國海軍在今年稍早也再次確定建造「印地安納波里號」,以及另一艘尚未決定艦名的LCS,並已投入資金。美軍目前計畫建造LCS的總數為三十二艘,但實際建造數量仍有調整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