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集體自衛權 日戰艦搭載CEC

 

神盾驅逐艦將搭載協同作戰能力系統。(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12月29日01:17 
 

日本《每日新聞》28日報導稱,預定用明年財政預算建造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盾驅逐艦將搭載協同作戰能力(Cooperative Engagement Capability, CEC)系統,這將是日本內閣今年7月決定解禁行使集體自衛權以來,自衛隊首次引進與同盟國共有敵方導彈位置情報的先進設備,是日本為適應行使集體自衛權計畫的首個具體軍備升級。   

協同作戰能力系統通過利用電腦、通訊和網路技術,把攔截導彈系統的感測器構成網路,實現作戰訊息共用、統一協調作戰行動。該系統不僅可搭載於神盾艦,還可搭載愛國者導彈系統。搭載該系統的軍艦能改進雷達上探測不到的導彈並可能摧毀,如果與軍事同盟國之間的艦艇、軍機構成通訊網路,就能提升日本與同盟國之間的防衛能力。   

雖然日本內閣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至今還沒修訂《自衛隊法》等相關法案,目前準備在明年完成修訂,但日本和期待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美國已開始著手為將來行使集體自衛權做具體的部署。除了引進上述系統外,日美韓三國預定29日還將簽署一份國防秘密情報共有備忘錄,該備忘錄只限定三國共用北韓的軍事情報,並通過美國的仲介間接讓日韓互換情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