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戰機首亮相 起降訓練拍MV

 

大陸央視昨天首次播出以唯美敘事與拍攝手法製作的遼寧艦艦載機編隊訓練影片,從飛行準備到上艦、起降,意圖表現大陸追逐的航母夢。
(新華網)
中日關係緊張之際,大陸央視昨天播放一段以「遼寧艦」航母艦載機為題材的MV「為夢想領跑」,這段六分多鐘的影片,描述殲十五艦載機起飛的訓練過程,畫面拍得感性且唯美。

 

這段將殲十五艦載機集中曝光的影片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製作,選在中共海軍成軍六十五周年前夕播出,也是大陸首度以軍事科技為背景製作的大型MV影片,從空中、艦上多個角度將中共殲十五艦載機首度完整呈現在大眾眼前,包括從艦上起飛、爬升、空中翻滾、降落、收翼、回艙固定等全過程。

 

預備。
(新華網)
其中的飛機座艙內的攝像機拍攝飛行員起飛、翻滾情況,並從飛行高空看航母等畫面都是首度公開。

影片中的配樂由大陸著名的民族歌唱家容中爾甲演唱,用藝術手法,再現航母和艦載機一線官兵、科研工作者的生活、訓練、工作場景,指揮人員的忙碌、塔台的準備等,呈現艦載機試飛畫面。影片中的殲十五艦載機在海鷗與晨曦中出發,在夕陽中降落,將剛性的軍事科技用唯美手法呈現。

 

升空。
(新華網)
這部「為夢想領跑」MV音樂片製作出來後,受到艦載機試飛員的喜愛,歌曲已在航母上流行開來,有越來越多飛行員傳唱。

製片導演劉曉世說,能拍攝航母艦載機是一次很特殊的人生經歷,一年多來,他們透過和海軍官兵以及中航工業相關人員的接觸,建立對這個群體客觀而深入的認知。這部片子的意義不在於它的藝術成就,也不止於滿足觀眾的好奇心理,更不是為某個群體歌功頌德。

 

天際。
(新華網)
他說,影片給觀眾展示一個屬於全大陸國人的新事業,喚起進取意識,一個國家只有提升國防實力才能實現國家和民族的長治久安。

宣傳部門表示,此影片能激發國人愛國熱情,吸引廣大青少年投身航母艦載機飛行事業,實現偉大中國夢。

央視訪問部分軍事專家稱,大陸的艦載機原本以殲八為雛型機,殲八雖然有高空高速,但低速不行,轉以殲十一為雛型機。就像上餐館一樣,吃到好吃的菜,想要做出來,可不簡單,要付出很大代價,殲十五就是這樣一項一項研究出來,攻克各項難關並取得自主專利。

殲十五艦載機二○一二年首飛成功,研發單位解決機身防鹽害腐蝕等問題,即將量產。

【2014/04/2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殲15戰機首亮相 起降訓練拍MV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8627739.shtml#ixzz2zdH8mzJ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