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 四年內產線滿載

台船(2208)正加緊開發高價位船型新客戶,目前鎖定破冰貨櫃船、半潛式高效能搬運船及1萬TEU(20呎貨櫃)貨櫃船為標的,與潛在下單船東接洽中,預期今年底前陸續有新單落袋,推進造船檔期至2018年。

台船高層表示,步入本季後,新船訂單有所斬獲,剛取得中油兩艘載重4萬公噸的小型油輪新單,雙方預計6月簽約,總造價25.8億元。達和航運有意汰舊換新水泥船,有機會7月簽約,新船目前船價行情約每艘3,400萬美元至3,600萬美元。台船昨(27)日股價下跌0.1元,收17.95元。

針對未來新單布局,台船首先看準行經北極的俄羅斯北方航道近幾年開始可行駛船隻,為遠東到歐洲和北美開啟新航線,因航程比傳統路線大幅縮短,約可減少30至60%的燃油成本,一些航商紛紛有意加入。

台船伺機切入此區塊市場,成功開發出可裝載3,000TEU的破冰貨櫃船,每艘造價約6,000萬美元,正與兩家船東接洽中。

其次,台船16年前為挪威OHT建造半潛式高效能搬運船後,也有新一代船型推出,主要做為鑽油、產油平台搬運之用,正透過仲介商尋找合作對象,載重6.5萬公噸的新船每艘造價1億美元。

另外,接進加商塞斯潘航運五艘1.4萬TEU大船訂單後,今年進一步主打1萬TEU級的節能型貨櫃船,包括大陸、南美洲、歐洲及新加坡等總共有五家航商詢單。

【2014/05/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船 四年內產線滿載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704138.shtml#ixzz330ywu5o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