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管26天大軍演 劍指日本

9266點閱
 
7/10
我要評比
大陸20日起舉行大範圍軍事演習而令航班延誤。圖為瀋陽軍區與北京軍區4日展開實兵紅藍對抗演習。(中新社)
大陸20日起舉行大範圍軍事演習而令航班延誤。圖為瀋陽軍區與北京軍區4日展開實兵紅藍對抗演習。(中新社)
連日來,南京軍區某部組織各兵種專業進行晝夜間實彈射擊訓練。(取自中國軍網)
連日來,南京軍區某部組織各兵種專業進行晝夜間實彈射擊訓練。(取自中國軍網)

大陸華東、華中12個機場、持續26天的超大規模航空管制,已引發中外媒體的強烈關注。不少西方媒體猜測,這次罕見的航空管制,預示中國空軍要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此次動用濟南、南京、廣州3大軍區兵力,專家表示,軍演劍指日本意味濃厚。

中國民航局近日通知,由於航空管制,近期華東地區航班減量。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延誤。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連雲港、鄭州、武漢等。

 

滬2機場取消200航班

央視財經微博證實,受軍演影響,各航空公司被要求減少25%航班量,搭機必有延誤。截止22日晚,僅上海虹橋及浦東兩個機場就已取消逾200個航班。

管制位置緊鄰最近熱點不斷的東海,不禁引發外界聯想。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軍事專家22日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這種預先通報進行大規模航空管制,在中國國內是罕見的。

香港《明報》報導,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分析,此次軍演主要涉及空軍及海軍航空兵,但會牽涉多部隊、多兵種,將是一場大規模、跨區域機動軍演,才需要如此大規模禁飛。

他指出,印象中解放軍1981年曾在華北進行過歷時26天的防備蘇聯入侵的陸軍演習,但規模到範圍都不及這次。

罕見調動3軍區兵力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則稱,每年8月1日建軍節前大陸都會有5至10天的夏季軍演,此次如此密集、長時間航管,顯示是一場涉及全軍演習。

而從受影響機場位置涉及濟南、南京、廣州3大軍區,此次「南北不動、中西部小動、東部大動」的態勢,也意味軍演針對日本意味濃厚。

黃東也同意軍演劍指日本。他認為:「涉及華中及華東地區就一定是針對日本,因現在兩岸關係和緩,而與日本有關係也就一定會與美國有關係」,日本武器對華東威脅不大,但美國巡弋飛彈、隱形轟炸機卻可深入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