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東澳嶺雷達站 挨過中颱麥德姆侵襲

 

空軍東澳嶺雷達站(紅標處)位於蘇花公路東澳路段山頂,臨海迎風處長年為崩塌所苦,地形明顯可見流失。但這次挨過麥德姆中颱侵襲。
翻攝Google Earth
位於蘇花公路東澳路段山頂的空軍東澳嶺雷達站,近年來因屢遭颱風正副侵襲,挾帶強降雨量,緊臨的山坡不斷崩塌,曾被外界認為「隨時都可能崩塌」,雷達站昨晚又正面遭到中颱麥德姆侵襲,空軍司令部上午表示,空軍已針對崩塌處展開近中長程的整治,去年已初步完成崩塌地整治,現在正在進行山坡植披重建,昨晚降雨量不大,雷達站建築與所面對的臨海迎風面懸崖,都仍完好,雷達站安全無虞。

空軍東澳嶺雷達站有國軍「東台灣之眼」美稱,2010年10月遭受梅姬颱風侵襲,雷達站東側圍牆下方土石坍方嚴重,不僅下山的路遭沖毀,連直升機停機坪都傾斜,還可能危及下方的蘇花公路,營區因此斷糧數日,當時空軍還出動直升機進行運補。

 

【2014/07/23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