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又有女將軍 陳育琳接馬祖政戰主任

今年6月底,馬總統主持新任將軍晉任典禮,致詞時表示,近年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官兵投身軍旅,希望未來能再有女性將領。國防部今天宣布,現任陸軍第六軍團政戰副主任陳育琳,將於八月一日調任馬防部政戰主任,占少將缺,預計將於明年元旦起升任少將。

陳育琳是政戰學校戲劇系77年班畢業,曾經擔任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最後一任隊長,去年7月16日調任六軍團副主任。陳育琳是政戰學校77年班的校友中,第一位晉升將軍的;她的先生也是軍人,不過已經退伍。

國軍前一位女將軍,是曾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的池玉蘭少將,已經於今年上半退伍,不過隨即通過特考,分發到國防部擔任文官。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陸軍司令部今天證實,陸軍六軍團政戰副主任陳育琳上校將在8月1日調任馬防部政戰主任,可望明年1月晉升少將。

陳育琳畢業於政治作戰學校77年班,曾任漢聲電台總台長、國防管理學院政戰主任等職,現職為陸軍六軍團政戰副主任,歷練完整。

陸軍司令部證實陳育琳8月1日將出任馬防部政戰主任,由於這項職務為少將缺,陳育琳將在年底晉升少將,明年1月生效。陳育琳將成為外島第一位女少將,也是國軍近年繼前軍情局政戰主任潘愛珠、前國防部通資處長柴惠珍、前國防部政戰局文教處長池玉蘭後,第4位女性少將。

國軍上一位晉升的女少將池玉蘭是在97年3月佔少將缺,同年5月總統馬英九上任後,池玉蘭於7月晉升少將。

馬總統在今年6月的將官晉任授階典禮中曾說,期勉將領傳承黃埔優良傳統,並期盼未來可看到更多女性官兵獲晉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