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60黑鷹直升機 12月中旬抵台

 

UH-60黑鷹直升機。(美國國防部檔案照)
我國陸軍向美軍購買的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共60架,預計取代機齡已經40年、嚴重逾齡的UH-1直升機。第一批6架將於12月中旬海運返抵國門,陸軍將比照先前AH-64直升機的模式,在碼頭直接組裝,飛返台南歸仁的航訓部。

60架黑鷹直升機將從今年到107年,共分七批返國。由於馬總統在八八風災之後宣布,陸軍的黑鷹直升機當中,將有15架「借」給空勤總隊使用。對此陸軍表示,將從第三批(預計明年底或後年初)開始,撥出部分飛機給空勤總隊。

UH-60黑鷹直升機是美軍現役的通用直升機,空軍海鷗中隊與海軍反潛機大隊的S-70C直升機,就是其民用款(當時美國政府不賣軍規版)。因此當陸航接收UH-60之後,將成為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種陸海空三軍同時使用的飛機。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陸軍官員今天表示,向美採購的UH-60黑鷹直升機首批6架預計今年12月中旬抵台,將取代機齡老舊的UH-1H運輸機。

陸軍官員今天表示,陸軍一共向美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共分7批交貨,首批6架今年年底前、約12月中旬左右返台,預計民國107年全面交運完成。

官員指出,黑鷹直升機將以船運交運,比照AH-64E模式,在碼頭直接組裝,飛往台南歸仁航訓部;60架黑鷹直升機中有15架將提供空勤總隊使用,預計在第三批交運時移撥。

另外,官員也提到,先前1架阿帕契AH-64E直升機在今年4月25日迫降民宅,當時駕駛的劉銘輝中校、陳龍謙少校目前仍停飛。

官員指出,要評估飛官的身、心狀況,並經過各階段技術考核才有辦法復飛,目前仍在考核階段;至於當時阿帕契迫降,機身嚴重毀損,陸軍也就各項因素向美方提出賠償,尚未有回音。

【2014/10/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