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歐洲上空俄軍機增加 北約擔心

2014/10/30 09:27 報導



字級大小:
「北約組織」表示,過去兩天,俄羅斯軍機在歐洲領空實施演習,飛機數量不尋常的增加,引發歐洲多國軍機升空回應,緊張升高。(謝佐人報導)

「北約組織」在聲明中指出,最近這兩天,當局發現四組俄羅斯軍機,其中包括:米格31戰機、圖波列夫95轟炸機,飛越黑海、波羅的海、北海及大西洋,北約多國,有挪威、英國、葡萄牙、德國及土耳其都派戰機升空攔截。光是星期三,就有超過19次。
聲明中指出,儘管並沒有任何意外事故發生,但俄羅斯這樣規模的軍機飛越歐洲領空,很不尋常。
尤其俄羅斯沒有向歐洲民航當局通報飛行計畫,也沒有維持無線電通訊,飛機上更沒有應答機,因此引發歐洲民航航管的高度關切,因為航管無法追蹤這些軍機,也不能確保這些軍機是否會干擾民航飛機。
俄羅斯與北約多國因為烏克蘭危機而關係緊繃,而且在俄羅斯今年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美國與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不過,在周三的飛越歐洲領空事件中,「北約」並沒有提到烏克蘭 ,「北約」在聲明中表示,總計今年以來,北約戰機升空攔截俄羅斯軍機已經超過100多次,次數比去年多,但都沒有發生任何事故。北約強調,凡有不知名的飛行物進入歐洲領空,升空攔截是標準程序。(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圖波列夫95照片取材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