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30鏈砲雲豹構型 可貫穿輕裝甲車

陸軍雲豹甲車因為建案配備20機砲,卻無法擊穿中共主力裝甲車輛,遭到監察院糾正,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現有的40榴彈槍與未來配備30機砲的裝步戰鬥車構型服役後,不但對陸軍裝步人員運輸、偵蒐與機動,都是有用的,起碼可擊毀對敵人登陸的輕型裝甲車。

軍備局長金壽豐則說,30機砲塔的模型已確定,現在正等砲身,確定整合介面,目前30鏈砲雛形已經有了,,該型鏈砲貫穿力非常好,且穩定,射擊誤差小,是全世界最好、非常成熟的構型。至於30鏈砲案有無技術引進、一部分在台生產的可能?他表示,現在看來經濟效應不夠,只有284門左右,但對引進關鍵性技術部分,正在與世界上獨家生產30鏈砲的美方ATK公司商談,但目前對方砲管技術不願提供我方,且移轉費用需新台幣10億元,太貴了,我方已加以拒絕,雙方最後如何合作,現在還在談,我方希望以工業合作額度解決此事。

 

陸軍雲豹甲車因為建案配備20機砲,卻無法擊穿中共主力裝甲車輛,遭到監察院糾正,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上午表示,未來配備30機砲的裝步戰鬥車構型服役後,起碼可擊毀對敵人登陸的輕型裝甲車。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12/29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