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貪玩的軍官 戕害政府努力

2015-04-07 14:39:17 聯合晚報 記者高凌雲/特稿

 

勞乃成涉戴阿帕契頭盔跑趴 翻攝Joyce Chang臉書

分享
 

陸軍航特部601旅發生嚴重軍紀事件,601旅接收新機AH-64E 任務非常繁重,所有設施都在更新,空地勤人員進行換訓,可是即使在此忙碌的壓力下,仍有人把持不住,忍不住藉機炫耀的心理,結果走火入魔,引發事端,再次重創國人對陸軍的信心。

勞乃成引發的一連串問題,都比洪仲丘案更嚴重。因為美軍人員與美國在台協會人員每年都會到陸軍航空部隊進行火力檢查,601旅鬧出營區出入無人管制,軍品任意攜出的軍紀事件,必然引起美方注意,這就是政府目前擔憂影響台美軍售的重要原因。

營區衛哨勤務是營區安全的最根本任務,如今卻顯得蕩然無存。民眾假冒會客名義,行參觀之實,營區內會客與參訪,是兩種制度,這次是親友團拍照,把玩飛行頭盔,若是有心人士也這樣混進營區,就會引發事端,但軍官敢於欺瞞,可見幹部養成有重大瑕疵。

勞案爆發後,軍方內部調查時,勞乃成公然說謊,尚難確認是陸軍司令部督察長室刻意採信勞的謊言,還是被勞所欺騙。但勞乃成在軍中一騙再騙,601旅、航特部、陸軍司令部都無從查知,反而是媒體與桃檢揭露事實,使陸軍從洪案以後,好不容易重新站起來的努力,如今又因勞乃成的浮誇不實作風,再度重創,打擊全軍士氣。

601旅在國人高度期待下,接收阿帕契新機,當所有空地勤人員不眠不休忙於換訓,將基地空地勤設施更新,忙於參與國軍大小演習,卻有勞乃成這樣的軍官,把軍事裝備當玩具,拿國軍的機密裝備炫耀親友,一粒老鼠屎,就足以壞了一鍋粥,如何對得起其他克盡職守的弟兄。

美國售台的最尖端軍事裝備,是在如此缺乏營規管理的情況下存放著,美方質疑實屬當然,勞乃成案重點不在貴婦,而在營區管制鬆散,軍品管理不實,傷害國家利益甚大,貪玩的軍官戕害政府多年來在台美關係當中的努力,實在不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