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軍方思維要跟上時代

這幾年,軍方的形象因為個別事件影響,真是低到谷底!此時談募兵,確實難上加難!不管是洪仲丘事件、阿帕契事件都已讓軍方受到很大影響。最近兩棲偵搜中隊長打臉國防部,好配備必須自購,臉書還將這些設備費用列出價格,引發不少討論。再加上近日AT-3教練機失事事件,更被質疑軍方訓練的思維是否已老舊?

但軍方也不是沒值得稱許之事。個人覺得懇親會這件活動,軍方就辦得很成功!以東引島為例,筆者剛探親回來,深感肯定。

 

在筆者當兵的年代,抽到東引籤,通常會忐忑不安;那是國之北疆,又是反共救國軍的根據地,誰抽到都會腳軟,家屬更會憂心不已。筆者的小兒子很不幸,就抽到這支籤。剛開始時,筆者也非常不放心,趁著懇親會之便,親訪之後,才知東引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島,生活機能堪稱多元。除了返台不便,物價稍高之外,一切都還不差!最令人感動的是東引指揮部各級主管在碼頭迎接及送行,說明會擺出來的開明態度,讓家屬放心不少。

不過說實在話,軍方可以改革的空間不少。例如預官考選,還在考計算機概論及智力測驗,真不知是哪個年代的思維?

看看計算機概論的考古題,竟然出現階層式記憶體的描述,何者有誤?從這樣的題目,就知軍方對現在年輕一代太不了解了。怪不得會被批評,好像是為某些科系的學生而設的科目。

對於智力測驗,建議軍方就取消了吧!筆者當年的同儕,思辨力一流,甚受大家敬慕,因為未過智力測驗門檻,當不了預官,但現在已是知名私立大學教師,而且是系所主管,更常常在媒體為文監督時政!

如果大學篩選教師也用智力測驗,這位人才永遠進不了大學!(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