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軍21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今天是紐約911事件14周年,事情發生的時候,其實我人正在台北新店的租屋處裡,看著電視裡令人不可置信的一幕....除了震驚之外,當時沒有太多的想法...當年8/23日我第一次從美軍退伍,結束了和平時期的美軍生涯...所以當國會下令對阿富汗動武,全國進入戰爭狀態時,軍人的"緊急延長留營令"-所有現役軍人役期無條件延長的規定並沒有影響到我....其實我是可以有所選擇的....做為一個不言兵事的老百姓,還是順應著歷史的走向繼續看下去...

然而,我的選擇並沒有讓我後悔...

這事件開啟了從此往後的"全球反恐戰爭" ~一年多以後我再次入營時,親眼見到了美軍內部軍事變革的進程,以及戰爭時期軍旅生涯的不同風貌.這份經驗也從此改變我的一生,並且一直影響著我直至今日.它不見得是愉快的,但戰爭卻教會了我許多的事. 若要說911事件這個聽起來似乎跟我們沒有直接關聯,事實上在很多層面上,它深遠的影響著我們每⋯⋯天的生活.因為這世界上已經沒有甚麼安全的地方,若要免於恐懼,那麼就只有"武裝"自己,做好準備..."知兵",已然是每個人必修的課題.

回到軍事層面上,當敵人已不一定是穿著制服的正規軍,當戰場已沒有前線後方之分時,當戰術戰法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境界時,試問,我們還能夠以舊有的思維去因應這種戰爭型態,以不變應萬變嗎? 

為何許多人總是對漢光演習,還有一些國軍的訓練總是毫不留情的批評原因就在此. 今天你們可以把批評當作無所謂的口水,總有一天流的會是你們自己子弟的鮮血! 這不是恫嚇,而是綜觀歷史後,所帶來的必然性.如此而已.

美軍15


這是「全球反恐戰爭服務章」,是在911後發給在美國「國內」支援反恐戰爭連續30天以上或間接累計60天以上的人員的,另一款「全球反恐戰爭遠征章」是給在美國本土外支援或參戰的人員的,因為那時已經出了「伊拉克戰役參戰章」我覺得比較符合自己的經歷,所以就要求參一把我的遠征章換成參戰章~

國軍12

現在的國軍,根本無法擋住這種突擊式的斬首行動....而中國這種訓練模式,基本上是師承美軍特種部隊在進行攻擊前的模擬,先經由藍圖或情報偵蒐,秘密的構建幾乎相同的任務區域,然後反覆的對目標區進行模擬攻擊,計算時間,所需材料,人員,機具等,也一併累積現場突發狀況應變的經驗,最後才擬訂出合理的攻擊計畫,對目標進行外科手術般精準的突襲.反觀國軍的訓練,一般部隊就完全別提了,即使是特種部隊也沒有與之相抗衡的能力....過時的訓練,過時的裝備,僵化的戰術思維,不合格的人員心理素質,對於數位化時代作戰完全沒有概念,要拿甚麼跟這種一心求勝的敵人去對抗?而國防部那些高官也只會講那些甚麼針對性高,傷害情感,國軍戰力堅強的鬼話.果多年前就開始全面更新訓練,提升基礎戰鬥技能,那麼現在也不致於落後那麼多,至少防守的優勢還能有.現在,若要形容,差不多就是開著大門等人來踩的地步了....有人覺得那這些中國的特戰部隊要怎麼進到台北~我簡單說,今天他們也不用像美軍那樣低空長程突穿空防,光是用民間的方式加上台灣本身安插的內應進行大量人員裝備的滲透,台灣就防不勝防了!這些都不是甚麼新鮮的戰術戰法,只是台灣軍方高層忙著爭權奪利,升官發財,對這類的事情視而不見罷了!而軍事體系的麻痺,最後受害的還是台灣自己!


前幾天的漢光,不意外的了無新意,只是依樣畫葫蘆的繼續玩統帥親征,士氣大振因而逆轉戰局,守軍大獲全勝的戲碼。我實在看不出到底這是在驗證什麼鬼東西,還有這麼做半套的價值在哪?

前陣子共軍朱日和模擬斬首戰的對抗,其實是個訊息,它代表著共軍已經漸漸拋棄舊思維,向美方學習成功的戰術經驗,導入其常規訓練,將單兵實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真正去實踐單兵戰鬥力特化。

反觀台灣方面,除了繼續硬體(重武器)投資,一昧相信船堅砲利外,對於訓練毫無改變,而且根本漫不經心!從演習的設定,套路流程到細節的展現,都充分的表現出訓練"笑果"。簡直到了難以接受的程度。

踐踏自己的軍事專業不說,老是覺得穿上軍服,沒功勞也有苦勞,因為不會打仗,所以搞救災來提升軍隊的地位,副業變正職,所以應該被大眾所尊重。這樣的邏輯是能成立嗎?如果這樣,那又何必穿軍服?

大眾尊敬的是你的軍事專業還是救難專業?軍隊職責是作戰、抵抗敵人入侵好嗎?全世界哪一支軍隊是專職救災的?先不說遠的台海可能的危機,近一點的南海島嶼主權,甚至是鄰國的海盜行為都是極有可能成為小規模區域戰爭的主因,台灣的軍方講做好準備,但真的到那時能拿出什麼來是令人懷疑的。

真正的敵人可比漢光演習的設定強上許多,而從國軍現有的訓練,幾乎看不出有任何獲勝的希望,即便可能是慘勝,那麼這些可能要付出的鮮血代價,難道不應該在仍然有機會與時間時,去減少與降低嗎?良好的訓練才能有效的減低人員的損失,保存士氣、戰意與戰鬥效率,這ㄧ點在缺乏資源,無法跟對手硬碰硬的做硬體上的競爭的台灣,是值得去檢視與投資的。

目前的情況是讓中共登陸,戰爭就結束了~因為國軍沒辦法做有效的城鎮防禦與游擊,而且台灣縱深不足,難以拖延時間。

臉書網友留言:

根據官校的朋友表示,12個人僅有2個人受過66火箭彈訓,步兵班也僅會有2個配2管66火箭,遠遠不及PLA的9人摩步班配6管火箭。
Allen Lin回應:
看來國軍指望用「摩托羅夫雞尾酒」來擋裝甲部隊嗎?
臉書網友留言:
天下無敵的美軍就是在城鎮戰吃足苦頭城鎮戰不管有多強的海空軍下場都一樣
Allen Lin回應:
錯誤的說法~美軍在城鎮戰現在是讓對手吃足苦頭,加上強大的陸空即時支援,基本上很難有對手了~城鎮戰有一定的先決條件,台灣除了建築物比較堅固,其他的條件都不足⋯⋯
臉書網友留言:
我相信以中共太久沒打戰的經驗城鎮戰的死亡率可能會讓中共吃不消、直升機也會掉不少戰車無用武之地。

Allen Lin回應:
要說沒打仗,台灣軍隊上次什麼時候打仗?更何況訓練跟裝備都不如中方,真的打起來會像法魯加那樣~防守方傷亡慘重,攻擊方沒什麼損失,你說戰車在城鎮無用武之地?戰車在步兵的保護下,拔除城鎮中的據點是很好的選擇~

國軍步兵對裝甲部隊完全沒有阻滯力,人家不管你直接開過去都行


國軍3

漢光演習 清泉崗空降反空降模擬操演-東森新聞HD  
https://youtu.be/3bfL1z2qHj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笑死人的反空降~比演戲還不如,最好是敵軍空降強襲時,紅軍連ㄧ架次的CAS Standby都沒有,然後這時守軍的地面防空炮最好都是完好無損,還可以對空射擊與平射屠殺落地的傘兵。地上的紅軍傘兵全部都是輕裝,沒有佩MANPAD跟ATGM,也沒有空投輕戰車,所以只好跑給雲豹跟眼鏡蛇追著打⋯⋯打到還能肉搏戰⋯這種設定真的當共軍是紙紮的就是了,還有,共軍指揮官在漢光都是白癡,還傻傻的直接投入幾個精銳訓練的旅級部隊,只有配步槍跟子彈就直接丟到到藍軍重兵把守的機場送死⋯連驗證實效都讓人懷疑的爛戲碼,還年年演⋯⋯作戰計畫都不用修正就是了?

美軍在伊拉克北部的德貝卡隘口,特戰群的A隊靠著配備大量的標槍飛彈與憑藉地形據守,擊毀大量伊拉克的坦克與甲車,有機會可以找資料看看,這是標槍首次實戰擊殺的紀錄。

用悍馬當標槍的載具並無不妥,那玩意太重了,特戰群當初也是在它們的改良悍馬上放了5至6枚備用彈才有可能擊殺那麼多的伊軍裝甲部隊。

國軍4

不意外的,國軍外掛開很大,完全背離現實⋯⋯共軍在白晝從佈有重兵把守的淡水河小部隊突擊讓守軍當活靶子打?白晝要從淡水河口打入台北市,你覺得共軍的火力準備會是什麼樣的等級?而且沒有人會在「白晝」從人口密集的地方「小部隊突擊」!那是白目送死的行為!小部隊擾襲與滲透只會用於夜間,換在白晝時、就是在支援齊備下,火力全開的強攻台北港了! 

~南部的灘頭守備更扯了~直接無敵了~灘頭守備的預備役未潰,還能讓你的雲豹開上灘頭去碾壓敵軍,眼鏡蛇還可以做CAS⋯是說共軍登陸船團會選擇在重兵把守,然後完全沒有任何的海空支援下,把一批批的登陸部隊送上攤頭讓國軍的火力壓制?當人家真傻了嗎? 

不提共軍,你國軍預備役這些人有多少訓練?戰時動員就把裝備跟子彈一丟,鋼盔帶了就要人家去最前線幫你完美防守海岸線?神了~構築能夠支撐得了敵人海空火力襲擊的海岸強化工事要幾年的經營?台灣還有多少地方的海岸是設有永備工事與火力點的?看看諾曼第海岸線就好,你幾個小時挖幾個散兵坑填幾個沙包就算了事~然後完美防守無潰退、這會不會太鬼扯?

Allen Lin回應網友留言:

共軍以前很爛,現在雖然離歐美還有差距,但實力要收拾台灣的部隊,已經有餘力,而且真要打,不會派爛部隊,因為怕美方干預,所以會力求速戰速決!

一堆人還是覺得共軍很爛啊 欺上蠻下。買官普遍
但是就像你講的。人家人口基數大。前面10% 的精英部隊就壓死你

國軍5

用特戰部隊狙擊手掩護直升機的FARP作業?這真是奇葩了~精銳部隊沒派到前線獵殺敵人或偵查,要不散入住民地準備進行城鎮戰鬥反制行動⋯卻派來相對後方當後勤部隊的保姆?真是浪費作戰資源到極致!人家要攻擊你的FARP,用間接火力炸射就好了,一堆燃油跟彈藥堆放,隨便打都能造成嚴重損害~哪狙擊手是要狙什麼?落地的未爆彈嗎?而且後勤部隊的安全本來就是後勤部隊自己該負責防務⋯⋯
國軍6


連偽裝網都懶得架的概念嗎?這樣被傘具覆蓋,如果要緊急轉移或是起飛⋯不得多花很多時間?架設偽裝網,只要把它用拖車從網下拖出就能出擊了⋯⋯毫無戰術概念的偽裝,根本失敗⋯

國軍2

享譽國際?真敢吹耶⋯⋯我怎麼聽到的不是這麼回事?

高手是有,全世界都一樣,但打仗不能只靠一兩個高手,就算是特戰也是仰賴團隊與支援體系才能發揮⋯⋯平均素質過低,技術層次不到,那根本就無法整合與協調戰力~沒有共同的「語言」,連內部溝通都是問題了,實戰環境下人命關天,那有那種閒工夫去鬼扯這些一分錢一分貨的事? 自我膨脹對地位提升並沒有比較好⋯⋯

不是我在說~現在給你10天戰備,要準備出擊敘利亞進行游擊作戰,全國可能找不到一個排的人知道要怎麼準備⋯⋯

台灣有美國的處境嗎?沒有,只是更糟,面對的對手與自身實力的差距更大而已,台灣演習有仿造過美國嗎?沒有,從來沒有,連10分之1都及不上。台灣有被恐怖攻擊過嗎?沒有!但未來有沒有可能成爲被攻擊的目標?你敢打包票說沒有嗎?

事實上,台灣沒有美軍的實力,但是要做到跟美軍一樣嚴謹的演習可以嗎?當然可以!要不要用心做而已!而效仿參考美軍的因應措施有什麼不對?美軍多的是現代的實戰經驗,就連台灣最大的敵人,中國都用盡一切辦法在效仿與吸取美軍的戰鬥經驗,對其部隊進行現代化革新,弱小如台灣,有什麼理由再用國情不同來塘塞一切?無謂的投入?那總好過無謂的犧牲吧? 再者,未來可能被攻擊的處境我根本不用設定,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敢說自己不會遭受攻擊?這是居安思危的概念好嗎?真的被攻擊了,再來研究嗎?豈不是笑話?恐怖團體不見得是來自境外,也有可能是國內!美國境內有顛覆政府的恐怖組織,難到台灣會沒有?再者,中國對台灣滲透早就不是新聞,你能保證這些人不會用極端手段對台灣製造混亂嗎?

懶得理會每年都一樣,無條件大獲全勝的漢光煙火秀~了無新意,就連犯錯的地方也一樣不變,反正這些僵化成水泥塊的將官腦袋~差不多只有拿去填消波塊的價值⋯⋯

美軍12  

遭逢敵人交火時,身上攜帶的子彈越多,越能夠有效的壓制敵人,每分鐘對敵人的造成的投射量,將決定戰場上的生死.現實就是被壓制的那方是幾乎沒有機會贏的.而彈藥的攜行量取決於個人裝備的優劣.多帶一個彈夾就多一分活命的機會. 這個其實是簡單的數學概率問題,先不說外購不外購這個熱門問題,光是看國軍基本配備的4+1就知道真的交火之後會有甚麼情況產生了.

臉書網友留言:
您一次最多用掉幾個彈匣

Allen Lin 回應:
每次上靶場都是幾百發~實戰中有1分鐘內消耗掉2個30發彈夾的紀錄

臉書網友留言:

這一箱、等於國軍全營步槍射擊的一年份
換算成美軍……10分鐘?
Allen Lin 回應:
可能喔~這一箱大概有4/5千發以上可能喔~這一箱大概有4/5千發以上





那得看是幾支槍



真是毒害人家的髒東西~哈哈
 

以下係彙整臉書網友留言: 

國軍只配5個... 上面的大概以為他配的是C-MAG... 

然後只有兩次震懾機會與十次殺傷機會⋯⋯你懂的 

5個裡面還有5發是空包彈
其他6發是實彈


總共才30+5空包彈~沒了
5個裡面還有5發是空包彈
其他6發是實彈

總共才30+5空包彈~沒了
 

大哥你們的比我們多欸⋯⋯(哭泣 

我是大門口衛哨兵阿.......... 


可是從來沒機會打過超過6發....(打靶)
 

我們大門口衛兵沒帶這麼多。
就10+2而已⋯⋯
 

看單位吧.....XD
因為單位特性不一樣


我是oo大門口
 

我們是ATC...
不能講單位,那就說「oo的家」吧
 

我了XD
我單位解編了~陸戰拐拐旅
 

比看誰彈藥存量多,多的那方贏面就大。 

這一箱、等於國軍全營步槍射擊的一年份 

26人,一天,third phase training in San Clement Island. 食指第三節及拇指,痛啊⋯⋯ 

全營單算三個連(不包括營部連)也有500來挺…… 

國軍一年份彈藥都打不完,常常因為一堆狗屁事,靶場流錄就取消,當一年兵看看100發打不打的完, 

我新訓完下部隊後連一發都沒再打過了...

彈藥  

當年行軍的時候大背包裡有這個玩意,緊急狀況演練如臥倒的時候整個大背包會往前撞到鋼盔,然後鋼盔會在地上滾個好幾圈,然後排長就會跑來用槍托作勢要扁你~哪像現在的背包還有多做出來的左右護腰可以插卡在腰上,讓背包不容易位移說~ 

小弟服役的真實狀況是大部分的槍撐不到4+1但匣的子彈量就都快散了~~~ 

還不準用彈藥堆出射手,六發要訓練出像狙擊手一樣的等級!

Allen Lin 回應:
歸零都打不好吧....


以下係彙整臉書網友留言:

國軍會要你把箱子塗黑擦亮,重新印上清楚明亮的字體,打開箱子發現子彈凌亂,看你不爽的話可能會記你缺失~

大概開戰後10分鐘就因為沒子彈投降了
 

十分鐘你還拿不到彈藥...
鑰匙1在A長官那,2在B長官那,拿鑰匙前先鑰開一道鑰匙櫃的鎖,開了門1還要等開門2,光人到齊就10分鐘以上了...
 

哈哈我是指交戰開火以後~不過應該也不用10分鐘...有沒有人敢開槍還是個問題 

交戰才在領彈啊!而且彈還是一盒一盒在紙盒中等你裝進彈匣... 

話說每次看到待命班跑狀況時總有個人拿著彈藥箱跑來跑去就是沒有一個把裡面彈藥交給別人的動作就覺得很好笑wwwww 

國軍高層可能以為每個阿兵哥都 "ONE SHOT ONE KILL" 


六發………

那還不如給我栓式步槍、我說不定還真的六發全中!

Allen Lin 回應:

美軍為何戰鬥時,身著全身重甲,裝備、武器、彈藥一應俱全、國家該給的一樣不少?那是因為美軍把每個單兵視為個別的「武器系統」,既然是武器系統,單兵的防禦力與攻擊性就變得十分重要,所有的裝備上的邏輯就是以這個「哲學」開始延伸,並且因應情勢的變化,量身打造!同時給予單兵相應對的訓練,使其熟練身上的裝備,實戰環境下便能運用自如,發揮該有的戰鬥力。

美軍單兵防護力靠的是身上的那件裝有陶瓷抗彈板的第四級防彈衣,凱夫勒纖維製成的輕量化防彈盔,還有就是能夠順應戰場環境而模擬出近乎相同強度的訓練,然而美軍願意花大錢在單兵身上有幾個重要因素:

第一,美軍記取了越南戰爭的教訓,受傷與陣亡的官兵在戰後十數年間,為美國政府帶來了莫大的社會成本與照護的支出,這成本遠超過戰時投入的裝備軍費,與其後患無窮,倒不如先把風險降至最低。

第二,士兵的經驗與技術比裝備更為珍貴,一但士兵陣亡或受傷無法執勤,將大幅度的削弱單位的戰鬥力,而重新填補相同的人員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與金錢,這也遠高於單兵身上防護裝備的價格。 

第三,良好的防護裝備更能激發官兵的戰鬥力與保存士氣,在面對敵人時,毋需過分擔憂傷亡的風險,所採用的戰術將更為大膽,增加戰鬥效率。 

許多人總愛說「國情不同」、「軍費不足」這些理由,單兵作戰與防護裝備投資不應該、也不允許優先於添購先進戰機、戰艦等這些大型硬體。然而,難道操作這些機艦、甲車、火砲的不是那些辛苦訓練出來的血肉之軀嗎?沒有了這些活生生的子弟兵,就算再精良的武器是要誰來操作?廣大的海岸線要靠誰來防守?被佔領的島嶼又該是誰去奪還、重新插旗!?敵人的子彈可不會分辨國情,沒有合適的裝備,一顆子彈就是一條命。現在正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戰爭裡,早已證明了單兵裝備投資的價值了。

遺憾的是國軍單兵裝備老舊、落伍只證明了上位決策者目光的短淺與長期以來漠視基層需求。平時就形同虛設的補保機制、在戰時能發揮多高的效率是難以令人期待的。 

這次自購裝備事件,其實只是冰山一角,而國防部對內部官兵下達封口令、禁止參與討論這個眾所矚目的事件更是可惡與可笑。可惡的是這種欲蓋彌彰只想息事寧人,不願正視與解決事情的態度,可笑的是現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除非你把全台的網路全關了,所有人關在營區裡關到退伍,不然事實一樣存在,一樣能從官兵嘴巴講出來,一樣能在軍隊以外獲取新知來做比較,如此難杜悠悠之口,又何必多此一舉?

最後,曾有一位朋友說的好,觀念不變,就算穿的跟鋼鐵人一樣,也毫無意義。不過我始終相信「知識即是力量」,也許軍方事務我無能為力,但在軍隊以外的廣大世界,正有許多人覺醒,並力求改變,我能做的就是就是將經驗傳遞,分享,教育。如此而已。


Allen Lin
 回應:


不意外的,虎頭蛇尾,呵,六天⋯六天真的打仗都能打上一輪了...1967年「六日戰爭」以色列對上數量優勢的中東諸國聯軍,都把整個西奈半島、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舊耶路撒冷與戈蘭高地全都拿下了!讓以色列領土足足擴張了三倍大⋯中東諸國面子掃地! 我早說了重點不在勢力的強弱,而是在於有沒有在時間點到來前做足準備!在時間點來到時將攻擊計劃發揮到淋漓盡致!無謀的擾襲,最後只是加速自己的覆滅而已⋯


執行任務就執行任務,哪來那麼多廢話.....待命24小時,幾天,幾周甚至是幾個月都很正常.這才是軍隊的"日常"~沒有甚麼好拿來說嘴的,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臉書網友留言:
講到這,突然想到一件事,記得去年參加余靖先生的簡單的座談會,提到QRF.余先生表情超認真的說:QRF就是全副武裝坐在車上不能亂跑,廁所也不能上,你知道嗎...我說多久?24小時?余說是的 XD....

我到現在還無法分辨他是開玩笑的還是認真的 ....


Allen Lin 回應:

QRF待命狀況是真的!

追根究柢的就是有權力的人沒幹正經事,所以下面的人只好也跟著有樣學樣,呈現出來的形象就是亂七八糟,毫無專業可言,然後就繼續的被唾棄,鄙視,然後就越沒有人願意去報效國家....

我覺得是反過來,因經費來自於軍方高層的爭取,上面沒骨頭堅持國軍的定位,所以造成今天甚麼都得幹的局面,今天你叫美軍去掃街看看,他們才不會理你! 但如果今天是重大災害聯邦提出支援要求動用機具,那麼另當別論,美軍救災主要在維持災區治安,運輸,醫療,甚至是有限度的進行建構臨時設施如橋梁與道路~但沒有人在掃街或抬死人的! 這是有程度上的分別的. 軍方自己不進步,那要老百姓怎麼看到國軍的進步?現在拿救災的事來宣揚,基本上是種飲鸠止渴的行為,沒錯,大家都看到國軍出動了,給了掌聲,但事實上,改變了甚麼??只是讓自己面子覺得好過一些而已...

要我說個人觀點的話~專業軍人是我定位的高層,簡單講就是參謀總長與各軍總司令!那些掛上將軍銜的叫做高層.我說現在軍人沒有骨氣,今天身為除了總統以下的最高實際掌兵者,有着很大的權限能夠做事情,吹口氣就能讓下面刮颱風!遇到政客政治理想上應該在不影響原本的任務下,以自身的專業保持或爭取軍隊最大利益!就算必須妥協,那也要在不影響大原則下!不是人家說怎樣就怎樣,一拿錢(預算)威脅你,你就乖的跟哈巴狗一樣!今天高層很多人都是努力的準備領退休俸,許多事情就是眼不見為淨,早就失去從軍時的初衷與願景,也沒有了熱情!台灣文人部長制度本來有機會為軍方與民意機構做很好的折衝,但是許多文人部長並沒有站在軍隊這一邊,只是淪為政黨酬庸性質,幫著壓制或打擊敵對政黨勢力而已!

以下係臉書網友留言與照片:

11870848_955782487818403_9075505703825108907_n  

我覺得營長帶隊就夠大了

一個少將指揮官去

除了指揮部主任
還有隨員等等軍官
營級長官是不是也都必須去
士官兵總共才十幾二十個要進去
一堆長官跟著
有點太多餘……


國軍9


Allen Lin 回應:

身先士卒很好,但是少將做班長的事,卻很可笑⋯


我所尊敬的,是那些默默盡忠職守,為國家付出犧牲,不爭功諉過,懂得求知求上進的"沉默專家"(國軍與退役人員,還有民間專長人士),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這些人才是真正的英雄!不須說甚麼,我發自內心的尊敬!

而我所針貶的,是那些穿著軍服,想領著比民間企業22K還多一點的薪水,用的卻是公務員的心態想爽爽過,然後成天在網路上靠北說自己有多辛苦,請給一點掌聲,尊重,要不就叫人家一起簽下去的那些"兵痞"~

既然毫無身為軍人的自覺與格調,那即是對身上的軍服的一種侮辱!既辱沒自己,同時也辱沒了軍服所代表的國家! 這種不配為軍人的人,別人為何要給你軍人般的尊重?

覺得我嚴苛?那只是因為你不懂得甚麼才是軍人真正的志業與普世價值的定位,這原本就不是甚麼阿貓阿狗,牛鬼蛇神都能幹的工作!

覺得我很靠北,是一等一的酸民,沒錯~我一直都是,我不以此為樂,但我能以軍事專業的角度去發掘你們這些兵痞幹的鳥事,並以此為榮!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華裔美軍 Benson Pan 談美國陸軍戰士之誓與「民政事務/心理戰」戰鬥訓練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6892
入伍訓,訓人生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499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