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布新年度國防報告書說,中共預計將在二○二○年具全面攻台能力。同一時間,國防部長嚴明宣布,二○一五年將實施下波裁軍案,預裁至十七萬五千多人,理由竟是「所有國家都在裁軍」。

這種說法無法認同,因台灣面臨的是全世界最強大、且不排除對台動武的共軍。

距中共具全面攻台能力不到五年時,我們還有空實施下波裁軍案?恐將落得一片混亂未定而倉促應戰吧!嚴明否認以裁軍換募兵,但是明眼人一看就清楚,這不容辯解。

當國防預算與日俱減,總統募兵大業又必須完成,不足之數當然就由國軍再裁減兵力自行勻支。這就是割肉充饑。

國防部稱「因新式武器使用,不需要這麼多傳統兵源」。依我的看法,國軍跨躍式的軍事現代化,恐還未到「人力絕對超多」的境界,兵力數量仍是關鍵因素。在兵 力規模計算時,如果是先射箭後畫靶,或是早已有「搞好兩岸關係就不會有戰爭」的心態,那就不需要那麼多兵力了,十七萬人都嫌多,兵力還可以再裁。不禁要 問,這樣讓國軍長期處於裁併的不確定中,不是已有政治的理由,那又是什麼?

當中共在亞太經合會表示,不能讓彼此間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一代一代傳下去」時,不可能長久保持現狀的事實,已昭然若揭。我們的軍力已跌落到這個地步,且還準備再向下快速墜落,如今除了背脊冷汗直流「待宰」之外,還有什麼信心說「不」?

國運昌隆繫於你我之手。下一次選舉,請張開眼睛,對防衛台灣的軍力、戰力一再被削弱,卻漠不關心的立委們,不要再投他們了。對欲競逐大位者,請聽他如何具體整建一支「讓台灣能說不」的軍力。

【2013/10/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無視軍力惡化… 還能對中共說不嗎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219559.shtml#ixzz2hhXv1E6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