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菲物資募集到周日 海軍最快周一啟航

2013/11/22 05:41 報導
字級大小:
「海燕」颱風侵襲菲律賓已經超過一個星期,空軍昨天再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運送物資,連日來已經派出了18架次運輸機前往災區。外交部表示,第二批援菲物資正在募集中,除了南部的海軍左營基地之外,外交部也在北部設立救援物資收集站,鼓勵民眾踴躍捐助各式救援物資,募集物資的作業會持續到周日中午12點為止。(李人岳報導)

「海燕」颱風侵襲菲律賓已超過一個多星期,災區仍在持續復原,各國的救援物資和救難隊仍持續湧入。國防部表示,軍方在21日又出動2架次C-130運輸機運送救援物資,總計派遣18架次空運機。菲律賓軍方形容,在14個派出軍機的國家中,中華民國的運輸機是第一個抵達、運輸架次也最多。

外交部表示,災區民眾仍舊亟需食品、帳篷、睡袋、口糧和飲用水,行政院和外交部募集的第二批物資,到周四中午為止,已經有112噸送達海軍左營基地,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預估,週五開始應該會是各地救援物資送達的高峰期,外交部也鼓勵民眾踴躍捐輸;統籌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說,南部還有麵包師傅做好麵包想要捐給菲律賓,但因需要3個月的保存期限,因此還趕快改捐罐頭!充分展現台灣民眾的熱情與愛心。

外交部表示,目前除了南部的海軍左營基地24小時開放接受捐贈之外,外交部在新北市三重的「聯倉交通倉儲中心」也設立救援物資北部收集站,募集物資的作業會持續到24日(周日)中午12點為止。海軍方面,準備執行物資運送任務的艦艇也已經整備就緒,預計最快周一完成物資募集後,就會啟運。

外交部北部地區援菲救援物資收集站為「聯倉交通倉儲中心」(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1段109-1號,聯絡人周小姐(電話:02-29953399*9);南部地區救援物資收集站則在國防部左營海軍基地(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10號,電話07-5889890)。有意提供物資的團體,可以聯繫外交部NGO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聯絡電話:02-23482192)。

(圖片由黃琳堅提供)
 

 

國軍將派出新港級登陸艦中和號前往菲律賓,本圖可見到艦艏的吊橋式跳板,可供車輛上下。
圖/海軍艦指部檔案照
我國政府援助菲律賓海燕風災的行動再升級。海軍「中和」號登陸艦與「康定」號巡防艦,下周一將由左營軍港出發,載運救濟與重建物資前往菲律賓宿霧。這是十四年來中華民國軍艦首度訪問菲國。

國內捐贈物資約一百五十公噸,折合市價加上捐款金額,合計已達新台幣一億九千兩百萬元,最後徵集行動到明天中午,以左營軍港為集散地。目前最急需的物資,主要為帳篷、睡袋、口糧、飲用水、淨水器、雨衣、清潔用品、太陽能發電機等。

中和艦編號LST232,是美製新港級戰車登陸艦,滿載排水量八千四百噸,一次可載運兩千噸物資。一九七○年進入美軍服役,一九九七年與姊妹艦中平號(LST233)一起返台,目前服役於海軍一五一艦隊。

根據海軍規劃,中和號登陸艦將於廿五日出航,經由南海進入呂宋島以南、島嶼密布的西布揚海,預計廿八日夜間,或是廿九日凌晨駛抵宿霧港,全程約九百海里。預計花費兩天將物資卸載,隨即返回左營。

編號PFG1202的康定號,則是法製拉法葉級巡防艦。軍方表示,運補艦艇執行任務時,由作戰艦艇伴護,是海軍標準作業程序。

【2013/11/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我軍艦下周一啟航援菲 14年來首見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314485.shtml#ixzz2lS1kFZh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