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區 含釣魚台
時間:2013/11/23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大陸國防部23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和公告,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經緯度範圍,張貼示意圖,把釣魚台列嶼納入,並稱不服從命令航空器,大陸武裝力量將採緊急措施。(圖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中國大陸國防部今天(23日)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其中涵蓋中日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據公告,在區內飛行的航空器須提供識別,否則大陸可採取軍事防禦性緊急處置。

  這份公告表示,本規則自今天(23日)上午10時起施行,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管理機構是大陸國防部。

  大陸國防部官網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與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具體範圍為以下六點連線與大陸領海線之間空域範圍:北緯33度11分、東經121度47分,北緯33度11分、東經125度00分,北緯31度00分、東經128度20分,北緯25度38分、東經125度00分,北緯24度45分、東經123度00分,北緯26度44分、東經120度58分。

  由於釣魚台列嶼分布在北緯25度40分到26度、東經123度30分到124度34分,大陸國防部公布的防空識別區,已把釣魚台列嶼範圍納入。

  大陸國防部並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要求在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必須遵守規則並須提供識別方式,包括:飛行計畫識別、無線電識別、應答機識別以及標誌識別。

  公告並稱,「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應當服從東海防空識別區管理機構或其授權單位的指令。對不配合識別或者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大陸國防部表示,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依據中國國防法、中國民用航空法及中國飛行基本規則。

  大陸國防部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主要被視為是針對中日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

  這則公告一發布,許多大陸網民表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