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尬機 美:中有惡棍指揮官

23722點閱
 
6/10
我要評比
中美尬機,兩機距離僅15-30公尺。(鳳凰視頻截圖)
中美尬機,兩機距離僅15-30公尺。(鳳凰視頻截圖)
 美軍軍機上拍到的大陸殲-11戰機。(鳳凰視頻截圖)
 美軍軍機上拍到的大陸殲-11戰機。(鳳凰視頻截圖)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說,近半年來,美軍的電子偵察機數度遭到共軍戰機干擾,應該都是因為海南島的共軍空軍有個「惡棍」型的基地指揮官。

這篇報導指出,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官員說,這位惡棍(rogue)指揮官(Wing Commander,國軍稱聯隊長)要求屬下以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大陸譯為《壯志凌雲》)中的特技鏡頭,在美機面前演出「桶滾」(barrel roll)等動作,藉以嚇唬美機。

 

好像法拉利對上校車

美國國防部22日在記者會上稱,本(8)月19日,在海南島東方約217公里的上空,共軍軍機干擾美國海軍P-8「海神」式反潛機,最近時相距只有約9公尺,非常危險,也不專業。白宮國家安全會議22日也發表類似批評。《外交政策》雜誌網站隨即在23日一連刊出2篇相關文章。

綜合兩篇文章所述,美國國防官員表示,共軍「殲-11」戰機干擾美國偵察機,就好像「法拉利跑車對上校車」,因為「殲11」的最高時速將近2880公里,非常靈活;而P-8是波音737改裝,最高時速為900公里,相形之下非常遲緩。

官員又說,共軍飛行員的訓練未必都很落實,因此這種近距離干擾行動「非常具有侵略意味,且很不專業」。

美諷指揮官可能升官

官員又說,19日的事件,是2001年4月以來最危險的一次。2001年4月1日,由於太過接近,共軍「殲-8」戰機與美國海軍EP-3電子偵察機碰撞。殲-8墜毀,共軍飛行員王偉失蹤;美機受創後迫降在海南島陵水機場。

文章指出,官員說,今年3月以來,這已是第4起類似事件,顯然共軍戰機都來自同一個單位,應該是同一位基地最高指揮官下達的指令。

美國國防官員說,美國已再度提出外交照會,因此這位指揮官可能有了大麻煩。但是官員說,「他也可能獲得獎勵」。一位官員開玩笑的說,這位指揮官「可能被開除,可能被槍斃,但也可能已經升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