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不排除引進無人自動火砲駐南沙

海岸巡防署副署長鄭樟雄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太平島新建碼頭施工進度超前,可望在明年下旬完工,海巡署在觀察碼頭承受水際當地西南湧流的狀況,若碼頭能承受,該署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成軍明年成軍後,將不排除前往太平島駐守。他同時也證實,在兵員精簡的情況下,中山科學研究院正在某個小島測試自動化無人火砲系統,並向海巡署作推薦,海巡署也不排除引入這項火砲系統,作為東、南沙防務使用。

鄭樟雄表示,到10月2日為止,太平島碼頭工程進度已達28.3%,表定預計施工進度為27.2%,超前1%,根據海巡署與施工的國工局研究,明年應可完成太平島新建碼頭工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則表示,政府目前正在推動募兵制,同時精簡組織,海巡署在太平島所使用的火砲其實已相當老舊,在兵員缺乏、裝備陳舊下,海巡署要有所因應。鄭樟雄則披露,中科院已向海巡署推薦正在某小島測試的無人自動火砲系統,若測試順利,海巡署不排除會引進。

海岸巡防署副署長鄭樟雄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太平島新建碼頭施工進度超前,海巡署在觀察碼頭承受水際當地西南湧流的狀況,若碼頭能承受,該署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成軍明年成軍後,將不排除前往太平島駐守。海巡署提供

【2014/10/0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