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3000噸新巡邏艦 可能進駐南沙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南沙群島太平島興建中的深水碼頭情況。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表示,碼頭預計明年完工,經過測試如果可以抵禦「西南湧」侵襲,不排除派遣大型艦艇進駐,例如海巡新建的兩艘3000噸級巡邏艦「宜蘭」(CG128)與「高雄」(CG129)號,是海巡歷來最大的艦隻,就有可能駐守。

林郁方問,海軍未來是否可能派艦常駐太平島?鄭樟雄說,海軍與海巡對此曾有討論,但目前並未定案。

林郁方也詢問,據傳海巡署因為油料經費不足,導致許多任務取消?鄭樟雄表示,前年與去年的確油費不足達9000萬元,今年的經費增加到5.8億,目前已經用掉4.7億,看起來還夠用。政院也承諾,必要時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

他也證實,以往最常闖入太平島周邊六公里水域的越南,在我方近兩、三年加強駐島武力後,已經明顯減少,只有零星漁船闖入事件,公務船則沒有發生。

【2014/10/0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