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致力性別平權!海豹部隊將開放女性參訓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達成性別平權是美軍近年來持續努力的目標,開放女性官兵加入特戰部隊便是其中重要一環。在陸軍突擊兵正式出現女性完訓成員後,美海軍18日也宣布,旗下赫赫有名的海豹部隊將對女性軍人敞開大門。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表示,他與海軍特戰司令部司令羅賽認為,如果女兵可以通過海豹部隊艱難的6個月水下爆破訓練,她們應當成為海豹的一分子。不過格林納特並未指出何時開始開放女性受訓。

 資格開放後,會有多少女官兵報名海豹訓練仍未可知。海軍潛水員、工兵團等遠征部隊中的女性非常少,以總數1153人的潛水員為例,目前僅有7名女軍人。

 美國陸軍與空軍也都在準備全面開放女性參與戰鬥部隊。不過根據美軍官員透露,陸戰隊仍打算將他們的地面戰鬥部隊維持「男性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