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虎」墜溪 國軍該換新戰車?

2016-08-18 04:04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  

 

陸軍564旅一輛CM11型戰車因左側履帶卡住,致使戰車今天在屏東恆春操演時掉入溪...

陸軍564旅一輛CM11型戰車因左側履帶卡住,致使戰車今天在屏東恆春操演時掉入溪中翻覆,造成三死一重傷的重大傷亡。 陸軍司令部提供

 
陸軍五六四旅的CM11「勇虎」戰車前天在恆春聯訓基地發生墜溪意外,導致三死一昏迷。

對外界質疑車輛老舊,國防部表示,肇事原因尚待檢方調查,不過這輛戰車是民國八十三年製造,在參加測考之前,戰車底盤、射控、砲塔及通信等四大系統都經檢驗,均達妥善。

不過這次事故也再度引發,是否應該換裝新戰車的爭議。國軍現役主力CM11與M60A3都是一九九○年代加入部隊,M60A3是美軍二手貨,CM11雖是國造新品,但除了射控系統之外,火砲、裝甲、機動力都是M48/M60戰車的水準。在當時就不算太先進,廿多年下來,更是落後國際一截,中共新款的九九式、九六式戰車,性能都超越國軍。

陸軍早在十多年前,就提出向美國採購M1A1戰車。計畫代號為「銳捷」,預定採購一百廿輛二手M1A1,主要部署在北部地區。

不過由於陸軍近年大量投資引進新式直升機,在資源排擠效應下,始終沒有真正排入年度預算。

 

 

陸軍國軍美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