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強驅逐艦 將支援亞太作戰

  • 2013-11-23 01:39
  •  
  • 旺報
  •  
  • 【記者簡立欣/綜合報導】
 美國DDG-1000作戰想像圖。(取自新華軍事網)

 美國DDG-1000作戰想像圖。(取自新華軍事網)

     美國《海軍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21日宣稱,美國海軍建造的最大驅逐艦DDG-1000,將在亞太地區發揮重要作用,2016年服役後,進駐聖地牙哥海軍基地。

     哈格爾說,由於亞太地區經濟、軍事力量崛起,該艦將成為美軍在亞太地區軍事力量的一部分,支援作戰能力。他強調,DDG-1000艦「將對我們保持亞太地區軍事平衡及相關財產做出重大貢獻,我們不會從世界任何角落撤兵。」該艦擬2014年春季舉行命名儀式。

     與現役驅逐艦相比,DDG-1000排水量更大,艦上裝備2門155毫米艦炮,可發射火箭增程炮彈,同時還裝備飛彈和其他武器。DDG-1000造價高達35億美元,因此,美國海軍最終決定將建造數量減為3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