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天雷操演 重砲射擊震撼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8/25 11:19 最新更新:2014/08/25 11:19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國軍天雷操演陸軍第4作戰區重砲射擊演練,上午在屏東車城小尖山陣地進行,34門重砲順利擊發,陸軍司令嚴德發為演練打滿分。

為驗證砲兵平日的訓練及重砲的保養,國軍年度「重砲保養射擊」演練25日、27日及29日在屏東車城鄉小尖山沿海舉行,3天演練射擊的火砲有M110、M109自走砲及155公厘榴彈牽引砲共92門。

今天上午8時開始,進行M109自走砲及155公厘榴彈牽引砲共34門重砲射擊,先是1門1門對海擊發,而後3門、8門一起擊發,震撼現場。演練歷時1個半小時,完成每門砲都順利擊發及落在目標區。

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在演練後表示,今天演練的官兵有2/3是去年召募的志願役,前一陣子還參與高雄氣爆救災,在救災後才參加訓練,能有這麼好的水準,他打100分。

演習中有漁船在外海出現,但在國軍限制區1萬2000公尺的範圍外,海巡艦艇仍前往勸離。

高雄市中山工商的學生在教官帶領下參觀演練,學生們一開始都被重砲的威力嚇到,有不少男學生表示,很想下場射擊砲彈,有人還說有考慮參加志願役。103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