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航太正式掛牌

漢翔公司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漢翔總經理徐延年(左起)、董事長劉介岑、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富邦證券董事長許仁壽等人參與上市典禮,一開盤即大漲近六成。

記者程宜華/攝影

【2014/08/25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http://udn.com/

漢翔上市股價一飛衝天 盤中大漲七成

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完成民營化,今天以每股價格16.84元掛牌上市,股價一飛衝天,早盤以25.15元跳空開出,漲幅高達49.3%,盤中更一度飆破30元大關。

漢翔董事長劉介岑今天一早參加證交所舉行的上市掛牌儀式,他表示,漢翔的民營化上市之路走了18年,今天終於成功站在證交所,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他表示,國營事業有很多的限制因素,不利市場競爭,民營化後,漢翔將帶領國內航太產業繼續努力;並且要讓我們的頭家-漢翔的股東相信我們值得投資。

漢翔目前股東90.82億元,此次透過競標拍賣、公開申購、員工認股和過額配售,共計釋股53.98%,上市價格為每股16.84元,每股淨值10.28元。此次漢翔釋股案共可挹注國庫93.41億元,為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國營事業民營化案。

【2014/08/25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