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勇固案曝光 林郁方披露裁減規模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指出,國軍勇固案中,防空飛彈指揮部的鷹式防空飛彈(如圖)將逐步汰除,人員轉用於「愛國者」與「天弓三型」等新接收的飛彈系統。
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民國104年預算案送到立法院,「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一併送達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新版的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中,雖然沒有提到「勇固案」的具體兵力數字,但從相關內容中,仍可看出「勇固案」部隊整併的「輪廓」。

林郁方說,因為「勇固案」的兵力裁減目標數「不算低」!而後勤和機關單位在往年已經過數次裁減的情況下,除了高司單位將再度面臨精簡外,許多部隊也將在「勇固案」中,面臨調整。

林郁方表示,根據國防部的報告書,在高司組織部分,主要方向有:(1)現存陸海空三軍司令部雖然會繼續維持,但功能將「簡化」,以便將人員轉移到參謀本部與各戰略單位,強化這些單位的指揮參謀能量。(2)國防部目前各作戰區、外島防衛指揮部、空軍作戰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等11個「戰略執行單位」,可能進行整併以「調整戰略執行單位數量」。 林郁方研判,在部隊兵力上,裁減的方向可能包括:(1)海軍與空軍的基地專責警衛部隊可能整個裁撤,所遺留的基地警衛勤務,除持續進行基地整併外,部分由作戰區派遣部隊擔任,也不排除比照美國,將非機敏哨所委由民間保全公司執行;(2)陸戰隊雖不會完全裁撤,但由於國防部的指導是「保留兩棲作戰核心種能」,可能仍會有相當幅度的裁減;(3) 陸軍現役裝甲旅和機械化步兵旅將進行整合,旅級單位的數量可能減少;(4)防空飛彈指揮部的鷹式防空飛彈將逐步汰除,人員轉用於「愛國者」與「天弓三型」等新接收的飛彈系統;(5) 空軍的聯隊編組和基地數量將進行整併,F-5E/F戰機將全數汰除,專機隊的規模也會縮減,甚至不排除對若干戰機進行封存。

林郁方指出,104年國防部預算書也顯示,受「常備部隊全志願化」延後2年實施,與國防部接續推動「勇固案」等影響,104年志願役官士兵的「預算員額」僅14萬0584人,較103年15萬9000人大幅減少1萬8416人,也低於102年的15萬1500人。

【2014/08/31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