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否認潛艇在瑞典以外水域發生事故

  • 5小時前
瑞典軍艦瑞典護衛艦在斯德哥爾摩海域搜索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周日表示,俄羅斯海軍潛水艇「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和突發事件」。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說,俄軍潛水艇按照計劃在世界各大洋海域執行任務,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上周五,瑞典軍方開始在斯德哥爾摩海域附近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瑞典軍方出動軍艦、直升機和多支陸軍部隊。軍方表示,行動是為了調查「外國水下活動」,此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瑞典軍方否認是在搜索外國潛艇。

不過,瑞典當地一家報紙報道,此前,瑞典軍方曾經截獲用俄文發出的求助信號。

周日(19日),瑞典軍方表示,收到有關外國在斯德哥爾摩群島水域展開水下活動更加可靠的訊息。

瑞典軍方還公開了一張當日拍攝的照片,上面顯示的是該海域一個不明物體。

普京視察核潛艇今年夏天普京在北莫爾斯克視察俄國核潛艇

瑞典軍方說,外國對該處地區非常感興趣,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不過,瑞典軍方既沒有否認、也沒有肯定有關該處地區曾經出現發往加裏寧格勒(Kaliningrad)俄國海軍基地的密碼求救信號的報道。

過去一個月,俄國軍用飛機曾經數次進入瑞士和芬蘭領空。

俄國今年在烏克蘭的軍事干預引發許多國家對俄國可能在其他鄰國、特別是波羅的海國家採取哪些行動的懷疑。

俄羅斯海軍幾艘潛艇駐扎在加裏寧格勒,這裏瀕臨波蘭、立陶宛,面向瑞典。

(編譯/責編:蘇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