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失事前仍奮力拉機身 網友:謝謝機長救了台北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4日上午10時52分,GE235台北飛金門班機,發生墜落基隆河意外,截至今(5)日上午6點為止,飛機58人目前已知死亡人數為31人死亡、15人受傷,還有12人失蹤。正副駕駛在凌晨0時於機首部位找到遺體,其中正駕駛廖建宗在殉職前還奮力避開高樓建築,沿著基隆河岸找尋迫降點企圖降低傷亡,不少網友都感佩他英勇表現,連失事地點附近的居民都對他感激不已。

現年41歲的正駕駛廖建宗出身貧困,父母是在夜市擺攤賣衣服的攤商,他是「夜市囝仔」,1997年先進入空軍服役後,退役後才到華航、復興航空任職。

根據友人表示,廖建宗為了轉職到民航擔任飛行員,服役期間非常認真苦讀英文,10年役期滿後,才如願轉職到民航;因此,墜機消息傳出後,許多他的友人都非常難過,祈禱希望他能沒事。

不少網友得知廖建宗殉職,即便在失事前一刻,仍盡力避開市區高樓建築,沿著基隆河找尋迫降點,讓傷亡人數降低,紛紛讚揚他太偉大了;就連失事地點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對於正副駕駛的英雄行徑也感激不已;若是飛機失事在市區,傷亡人數恐不只如此。

事後有獲救者的家屬、網友網友Ppibrother轉述獲救家人說法,飛機起飛30秒左右,就發現發動機熄火、左側機身傾斜,機長奮力一拉,將機身微微提高後又隨即往下墜,隨即就滅頂河中;但也感謝機長這一拉,避免飛機撞到墜落市區,若是撞到任何一棟建築物,後果恐不堪設想。

復興航空空難 外媒:機師是英雄

 

(中央社台北5日電)台灣復興航空客機墜毀基隆河,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法新社今天報導,殉職機師廖建宗顯然奮力避免撞上高樓建築,被譽為英雄。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以「台灣空難機師飛航避開高樓 被譽為英雄」為標題,報導復興航空空難。

香港的航空分析師丹尼爾.曾(Daniel Tsang)告訴法新社:「根據飛機飛行路徑,這位機師偏離路徑,試圖避開建物,顯然是想努力透過降落河面,以避免更嚴重且不必要的傷亡。這是非常勇敢的舉動。」

法新社報導,飛航專家們對他的處置表示讚揚。

復興航空GE235台北飛金門班機昨天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後墜落基隆河,機上58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死亡31人、失聯12人、傷15人,另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2人受傷。1040205

勇駕駛空中三轉彎 避捷運、國道、高樓 救10萬命

 

復興航空空難,正駕駛廖宗建在起飛後發現飛機有問題,努力的把飛機避開包括昆陽運站、中山高速公路、南港軟體園區等人口密集地區,最後墜落在基隆河裡,把傷亡減到最低。

機長急迫向塔台求救,但飛機已經呈現90度翻轉,最後墜落基隆河,其實在這下降到墜毀的短短105秒,機師當機立斷做出這個決定,機師廖建宗在只有一個引擎可用的情況下,在空中做了三次大轉彎,第一次左轉避開了學生上班族多的捷運昆陽站,第二次則是右轉避開中山高速公路車陣,最後一次閃過高樓林立的南港軟體園區,真的非常驚險。

這架班機昨天上午10點52分起飛後,機長就發現飛機失去動力,但這時飛機已經熱鬧的台北市區上空,因此駕駛先是左轉把飛機帶離捷運站,發現還是不行,再右轉躲過國道高速公路以及東湖地區,最後再度左轉飛過南港展覽館以及南港軟體園區。

拉遠來看駕駛幾乎是賣力的沿著基隆河一路飛行,無奈飛機已經無法再拉高,最後才撞上高架橋栽進河裡,利用飛機最後動力,駕駛在如此危急的狀況下還能機智決定,在空中三次大轉彎避開鬧區,努力降低傷亡,精神令人欽佩,也在無形中拯救了10萬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