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支自由衛士」最終日 大規模實彈軍演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韓聯合「乙支自由衛士」軍演28日在大規模實彈演習中畫下句點。雖然一般咸認隨著演習落幕,朝鮮半島近來的緊張氣氛似可獲得緩解,但事實上,在北韓持續的恫嚇威脅下,南韓政府反而計畫大幅增加國防預算,提升非軍事區(DMZ)防務以及反潛能力,以應對北韓不定期尋釁。

 在此次的「乙支自由衛士」中,美、韓軍方各動員了5萬以及3萬名兵力參演,在28日的實彈演習中,美韓出動2000名士兵,並且約有12000名來自各地的參訪人員,旁觀這場大規模的戰爭演練。

 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旨在維護朝鮮半島安全、提升美韓聯合防禦能力。在最後一天的演習中,美韓聯軍在距離DMZ約30公里的抱川市靶場進行對假想敵的攻擊行動,南韓空軍的F-16、F-15以及F-4戰機,美軍的A-10攻擊機以及南韓陸軍最新的K2戰車,以及由K21步兵戰車改裝的K21型105公厘口徑機動砲車都在演習中登場,展現聯軍打擊實力。

 今年演習自17號揭幕,期間歷經北韓在邊界開砲挑釁,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幾乎瀕臨戰爭邊緣。演習也因高張的情勢一度暫停,而後雖恢復演訓科目,但在北韓未放棄以武力威脅朝鮮半島和平的情況下,兩韓雖達成協議,但情勢並未趨緩。

 南韓副總理崔靈煥27日與國會成員會談時表示,在北韓的威脅下,明年南韓的國防預算將從原本預算計畫中的38兆韓元(約新臺幣1.13兆元)增加為40.1兆韓元(約新臺幣1.19兆元)。增加的國防經費將運用於加強DMZ防務,以及南韓反潛能力等,使南韓軍方有足夠能力應對北韓持續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