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義務役用智慧型手機 高廣圻:已檢討

2015-10-06 17:20:03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國軍多數軍種已開放智慧型手機,唯有陸軍義務役士官兵仍不准使用,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陸軍根本是歧視義務役」。國防部長高廣圻說,陸軍已在檢討,未來義務役將與志願役一致。

林郁方指出,目前海軍與空軍已開放士官兵在營區使用智慧型手機,陸軍只開放志願役在特定時間與地點使用,義務役則不准使用,若加上明年預計徵集的1萬2千人,預估將影響3萬8千名陸軍義務役士官兵權益。

林郁方表示,目前還有預官制度,義務役排長不准用智慧型手機,底下的志願役小兵卻可大方滑手機,「請問排長怎麼管兵?」林郁方說,陸軍的作法將讓志願役與義務役對立,部隊管理也會出問題。

高廣圻回應,已要求陸軍檢討,很快就會有結果,未來志願役與義務役規定務必要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