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部長下令:美陸戰隊男女合訓 開放女性戰鬥職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7日報導,在美軍性別平權推動屬「後段班」的陸戰隊,已接獲海軍部長馬布斯的指示,要求在4月全面向女性開放戰鬥職位,除此之外,原本採「男女隔離式」的陸戰隊員入伍訓練與軍官預備訓練,也將正式改制。

 目前美國陸戰隊是美國各軍種中,唯一在入伍訓採取「男女隔離式」的單位:陸戰隊雖然擁有兩個入伍訓營區,但女性陸戰隊新兵們會被集中到南卡羅萊納州的帕里斯島營區,進行為期12週與男陸戰隊員「徹底隔離」的訓練。至於女性陸戰隊預備軍官們,雖然與男性預備軍官同在維吉尼亞州的匡蒂科基地,但無論是編隊或住宿,也都全面隔離。

 馬布斯在他交給新任陸戰隊司令奈勒上將的備忘錄指示中直言:「兩地分訓不符合美國國防部『性別綜合訓練』的政策。」但同時這代表陸戰隊多個營區將必須針對廁所與生活區進行改造,讓其符合性別平權標準。

 除此之外,馬布斯也在另一份備忘錄中,要求陸戰隊未來的文書與職稱中,必須將傳統具性別意義的「男人(man)」一詞刪除,改用更加中性的詞語,「藉以在文書語言上,證明兩性在部隊的融合」。

 報導還說,根據防長卡特先前指示,為實現全面性別平權,美國各軍種日前已提交各自的「性別平權整合計畫」,其中陸戰隊雖然提出將開放22項過去限制女性的職位,但沒有具體配套訓練計畫,遭到五角大廈退回,還限期15日內提交更加「積極」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