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加油機KC-46A開始量產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在波音公司為美國空軍研製的KC-46A新一代空中加油機正式獲得五角大廈許可,進入「低速初始量產階段」(Low-Rate Initial Production,LRIP)後,美國空軍18日正式撥款28億美元(約新臺幣879億元)給波音公司,採購前2批次共19架加油機、備用引擎與加油莢艙套件,預計2018年1月交機,也讓預計共生產179架的KC-46A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

 

 波音公司負責國防、太空暨安全業務總裁兼執行長卡瑞表示,KC-46A空中加油機可望提供美國空軍全新的加油能力,並提供優異的戰術彈性,以及強大的戰備能量。

 KC-46A的暱稱是「飛馬式」(Pegasus),除了空中加油功能外,也能擔任人員運輸、傷患後送等多樣化任務,將取代目前美國空軍加油機主力KC-135。

 雖然KC-46A首架量產機的交機時間比合約預期的2017年8月要晚了近半年,但KC-46A已是近年來美軍各型戰機標案中少數「比較準時」的。

 KC-46A的前身是波音自行研製的KC-767,機體構型則源於波音767客機。美國空軍一度在2002年選擇KC-767為下一代加油機,但因為五角大廈採購人員收賄案,導致美國於2006年取消合約訂單,而且英國、澳洲與南韓也先後琵琶別抱,選擇空中巴士的A330MRTT加油機,導致KC-767只獲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義大利空軍共8架訂單。不過波音再接再厲,重新爭取美國空軍的KC-X計畫,並於2011年擊敗A330MRTT(KC-30),保住了空中加油機龍頭寶座。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