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製教練機M-346降價求售? 原廠:空穴來風

2016-08-27 00:18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  

空軍高教機採購計畫,由於蔡政府喊出國機國造必須「自研自製」,而不僅是「國際合作」在台生產,使得漢翔自提的AT-5計畫水漲船高。媒體報導,先前呼聲很高的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M-346教練機,為免「煮熟鴨子飛走」,決定將報價由691億元降至504億元。對此李奧納多發表聲明,強調相關報導純屬子虛烏有。 聲明指出:對於8月26日出刊的2010期時報周刊報導,李奥納多降價求售M-346一事,並非屬實,且相關報導未向該公司求證。

李奧納多也表示,該公司依據中華民國空軍於2015年6月高教機採購需求所提出之價格,至今從未主動提出降價訴求,同時也沒有和台灣任何官方單位討論價格修改之事宜。

該公司並重申,其提出的M-346高教機採購提案,絕對符合我國空軍對於高教機的規格、操作和時程之需求,並已考量參與未來台灣相關國防工業發展。

M-346教練機。(記者程嘉文攝影)

M-346教練機。(記者程嘉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