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架武直-10直升機投入現役

武直-10
中共武直-10直升機。(網路照片)

根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的報導,解放軍陸軍已經將100架以上的武直-10武裝直升機投入現役。

此一做法的目的,是要協助解放軍陸軍航空隊累積更多武裝直升機的實際操作經驗。幾乎所有陸軍航空旅麾下,都能看到幾架武直-10的蹤影。中共計劃最終讓解放軍陸軍裝備3,000架現代化的戰鬥與運輸直升機,而其中500架就是武直-10。當前,中共僅能夠讓少數幾個陸軍航空營全面換裝武直-10,目的是讓這些駐防於不同地形與環境的單位適應操作新的直升機。

無論是在北部沙漠地區,南方熱帶雨林地區還是在西藏高原上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步兵單位,都會需要來自於武直-10的空中支援。透過安排武直-10在中國大江南北的不同地區服役,解放軍能夠早日發現此款直升機的優缺點,並進行必要的修正。除了用於解放軍本身外,中共也考慮將武直-10出口給與其關係友好的國家。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