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反獨 陸致力發展兩棲載具

渡海反獨 陸致力發展兩棲載具
解放軍074A型登陸艦成本低且可以搭載3輛96A型主戰坦克。(取自新浪微博@軍報記者)
渡海反獨 陸致力發展兩棲載具
大陸99A主戰坦克。(取自環球網)
渡海反獨 陸致力發展兩棲載具
解放軍空軍地面防空兵開展實戰化訓練。(新華社資料照片)

美媒指出,在外界關注解放軍海軍艦艇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同時,卻忽略了解放軍兩棲作戰部隊的渡海載具也一直在針對「台獨分子」循序漸進地發展。除了眾所皆知的071型兩棲攻擊艦及野牛氣墊登陸艦外,解放軍也正在製造小型的074A型登陸艦,該艦成本低且可以搭載3輛96A型主戰坦克,將成為解放軍「大規模渡海登陸作戰」的中堅力量。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近日發表署名為美國海軍軍事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萊爾.戈爾茨的《中國軍事力量被所有人忘記的部分》一文稱,解放軍海軍近年來通過部署大量新的驅逐艦、護衛艦和輕巡洋艦提高了海上力量。然而外界不太了解的是,中國兩棲部隊也一直在循序漸進地發展,並針對台獨分子而來。

 
 

解放軍最有名的兩棲作戰載具就是071型兩棲登陸艦。文章稱,中國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清楚地表明認真發展兩棲作戰能力的目標,現在中國有4艘071,每艘可以搭載500至800名士兵、6架直升機,而且還可以搭載60輛兩棲車輛或者4艘登陸氣墊艇。

陸兩棲部隊 磨刀奪島

但解放軍的071型登陸艦及近年來備受關注、自烏克蘭引進的「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艦,卻讓各界忽略了解放軍對074型登陸艦的發展。

小型造價低 渡海主力

《兵工科技》曾報導,074型登陸艦的雙首艦體結構設計可以提供更大的穩定性、隱形和裝卸便捷能力。該艦可以搭載3輛96A型主戰坦克,或者6輛63式兩棲作戰車輛或者250名武裝士兵。074登陸艦的滿載排水量為800噸,最高航速18節,解放軍想實施大規模渡海登陸作戰,這種小型且造價相對低廉的登陸船,將成為解放軍海軍渡海的主力。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