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向美國採購12架P-3C「獵戶座」式反潛巡邏機,第一架預計將於明天下午飛回屏東空軍基地,時間大約是下午14時30分。

這批P-3反潛機都經過原製造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大翻修,更新機體結構與航電設施,預計每架飛機可以增加15000飛行小時的壽命。飛機由洛克希德馬丁的試飛員駕駛,經由夏威夷、關島飛至台灣,然後才正式移交給國軍。

美國政府於2001年宣布批准出售P-3給我國,取代原先使用的S-2T反潛機。海軍擬定的換裝計畫代號「神鷗」,但因為後來國防部決定將所有定翼機都交給空軍操作,因此神鷗計畫也被空軍「整碗捧去」,相關飛行與維修人員都移轉至空軍。

 

【2013/09/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P-3反潛機明天抵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83006.shtml#ixzz2frfNz9L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