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P-3C反潛機今飛抵屏東空軍基地

【2013/09/25 17:19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我國向美國購買了12架P-3C反潛機,第一架在今天下午飛抵屏東空軍基地,空軍司令部表示,其餘11架將在民國104年底之前陸續交機,並進駐屏東空軍基地。P-3C反潛機換裝完成後,搭配先進的偵蒐和通信系統,將更能有效結合空中、水面和水下兵力,發揮三度空間防禦,維護我周邊海域安全。(溫蘭魁報導)

今天(25日)下午兩點,我國向美國購買的P-3C反潛機飛抵屏東空軍基地,空軍四三九聯隊舉行首架P-3C飛返接機典禮,兩輛消防車在P-3C落地後噴灑水霧迎接,四三九聯隊並邀請美方工作人員和上百位官兵共同迎接第一架P-3C。四三九聯隊政戰主任魯非凡上校表示,這次的台美軍購案,我國總共向美國購買了12架P-3C反潛機,將從102年到104年陸續返國交機(t)「P-3C在我國的反潛作戰空防方面,是一架非常具有戰略價值的飛機,這個基地(屏東基地)以後也是P-3C的母基地,在後續的102年到104年度,後續的飛機將陸續返國,加入成軍的行列,反潛機加入屏東作戰之後,本國的反潛作戰任務,將可由現在的四個小時提升到十二個小時的作戰任務時間,所以,作戰的時間會大幅拉長。」
第一架從美國飛返台灣的P-3C反潛機,機身是全灰色的低視度塗裝,將來換裝完成後,搭配先進的偵蒐和通信系統,將更能有效結合空中、水面及水下兵力,有利於執行海岸偵搜、防止海岸滲透以及護衛海陸、人道救援等反潛和偵巡任務,符合臺海戰略所需。(攝影:溫蘭魁)
首架P-3C下午降落屏東機場
【2013/09/25 15:22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P-3C「獵戶星」長程反潛巡邏機,第一架今天下午降落屏東機場,正式加入國軍的行列。
美國政府在2001年宣布出售我國12架經過翻修的二手P-3C,以取代已經老化的S-2T。這項採購計畫代號「神鷗」,耗資500億元,我方派出人員前往美國,挑出機況最佳的12架封存機,再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航電、動力系統和機身結構的翻修更新,這批完成翻修的P-3C,估計還可以再飛行至少一萬五千小時。
第一批P-3C由美方人員操作,從美國本土起飛,經夏威夷、關島等地,今天下午降落屏東空軍基地,再正式交給我國。

反潛機飛返 台美人員交接

字級:  
14:12:45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國軍向美國購買P-3C反潛機首架今天下午抵台,空軍第439混合聯隊將舉行接機典禮,美方代表也參加,共同見證反潛機聯合作戰能力。

為強化海上偵蒐戰力,提升國軍反潛作戰效能,國軍向美國購買12架P-3C型反潛機,首架下午抵達屏東機場,全數將於民國102年至104年期間陸續返國交機,並進駐空軍屏東基地。

空軍第439混合聯隊下午2時將舉行首架飛機飛返接機典禮,由聯隊長袁啟綱少將主持,並邀請美方工作人員及官兵代表參與,共同見證反潛機聯合作戰能力,提升制海優勢,確保台海安全。

空軍指出,台海防衛作戰中,反制敵潛艦封鎖、確保航道安全和爭取制海優勢,是反潛大隊主要任務;在P-3C型反潛機換裝完成後,以其先進的偵搜、通信系統,將更能有效結合空中、水面及水下兵力,發揮3度空間重層防禦。

空軍表示,P-3C型反潛機有利於執行海岸偵搜、防止海岸滲透及護衛海陸、人道救援等反潛、偵巡任務,符合台海戰略所需。1020925

首架P-3C今抵台
【2013/09/25 08:36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P-3C「獵戶星」長程反潛巡邏機,第一架預計將在今天下午降落屏東機場,正式加入國軍的行列。
美國政府在2001年宣布出售我國12架經過翻修的二手P-3C,以取代已經老化的S-2T。這項採購計畫代號「神鷗」,耗資500億元,我方派出人員前往美國,挑出機況最佳的12架封存機,再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航電、動力系統和機身結構的翻修更新,這批完成翻修的P-3C,估計還可以再飛行至少一萬五千小時。
第一批P-3C由美方人員操作,從美國本土起飛,經夏威夷、關島等地,預計今天下午降落屏東空軍基地,再正式交給我國。空軍目前正在興建P-3C專用的大型機棚,抵達國內的P-3C,將先暫時使用C-130使用的機棚。

 

 

 

P-3C反潛機。
報系資料照

國軍對美採購的P-3C長程定翼反潛機,首架中午將飛抵未來「神鷗基地」所在的屏東空軍基地439聯隊,反潛機將降落在基地裏的南機場,並在下午14時舉行首架飛機飛返接機典禮,典禮除由聯隊長袁啟綱少將主持,並邀請美方工作人員及官兵代表參與。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籌購的12架P-3C型反潛機將於民國102年至104年期間陸續返國交機,並進駐於空軍屏東基地,發揮聯合反潛作戰能力及制海最大效能。

這架P-3C反潛機原訂在本月20日至24日間返抵國門,但台灣當時甫遭天兔颱風侵襲,日前停駐關島整補時又遭遇第20號颱風帕布,因而延至今日返台。

 

【2013/09/2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連躲兩颱風 P-3C將飛抵屏東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84091.shtml#ixzz2fuiqaCe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