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AR3大口徑火箭炮 射程涵蓋台灣北部

 

圖為AR-3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炮車載型。
照片取自騰訊軍事頻道

 

圖為AR-3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炮車載型。
照片取自騰訊軍事頻道
騰訊軍事頻道特派員報導,AR-3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炮將在珠海航展上亮相,據了解,該型火箭炮可發射射程達280公里的「火龍」280型370毫米精確導引火箭彈,具有很強的精確打擊能力。

AR-3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炮可配備300毫米和370毫米兩種口徑火箭彈,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2014年11月號報導,中國陸軍在已裝備05型/AR-2、射程130至150公里的遠程多管火箭炮之後,即將裝備射程220至280公里的AR-3型多管火箭炮,目前已經訂貨。

漢和稱,此意味著包括台北在內的整個台灣北部、平壤,將完全處於AR-3的射程內;漢和更指出,AR-3讓解放軍實現「陸軍火力戰」,其按中國軍隊的理論解釋,就是依靠遠端殺傷性、高精度火箭炮,獨立完成戰略決戰使命,從而取代戰術攻擊機的任務。

【2014/11/0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