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試飛新載人太空船「獵戶座」

114點閱
 
2/10
我要評比
9月15日,美國NASA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對新一代宇宙飛船「獵戶座」測試版本進行回收測試。(摘自新華網)
9月15日,美國NASA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對新一代宇宙飛船「獵戶座」測試版本進行回收測試。(摘自新華網)

美國NASA近日宣佈,新一代載人航天器「獵戶座」飛船將按計劃於12月4日進行首次試飛。上週,先有美國軌道科學公司向國際空間站送貨的火箭在半空中炸成火球,後有英國維珍銀河公司的商業載人飛船在測試中發生事故墜毀。

 

美國航天局副助理局長希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太空飛行很困難,兩次事故證明了這一點。」這次試飛「絕對是美國航天局今年的頭等大事」,「是我們火星之旅的第一步」。

 

按計劃,「獵戶座」飛船的首次試飛不載人,將用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的「德爾塔」大推力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然後從約5800公里的高空以每小時約3.2萬公里的速度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受到空氣摩擦影響,飛船外表的溫度將會升至約攝氏2200度,飛船4公分厚的隔熱板將受到考驗,這也是此次試飛的主要目的之一。

 

返回時,飛船會在地球大氣層中減速到每小時480公里,然後借助降落傘減速至每小時32公里,最終墜入加利福尼亞海岸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美國航天局官員表示,此次試飛總費用為3.7億美元,主要是火箭或相關設備費用,而飛船可重複使用,並不包括在內。

 

「獵戶座」飛船的首次載人飛行定於2021年。美國航天局將用它把宇航員送到小行星和最終的目標火星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