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射新間諜衛星 可識40cm平方物體

日本26日成功發射火箭,將替代間諜衛星送至太空。(法新社)
日本26日成功發射火箭,將替代間諜衛星送至太空。(法新社)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指出,由於現行的間諜衛星工作效期已到,日本26日成功發射1枚替代的間諜衛星,將可辨識地面40平方公分大小的物體。

 JAXA與三菱重工合作,自日本九州西南部的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H-2A火箭。JAXA發言人表示,火箭在臺北時間26日上午9時21分穩定升空,並說「衛星按原定計畫脫離並進入軌道」。這是H-2A火箭自2001年以來的第28次發射,期間只有1次失敗,目前已連續22次發射成功。

 在北韓1998年發射1枚中程飛彈,行經日本上空至西太平洋後,日本便從2000年代開始發射間諜衛星,從太空偵察北韓的軍事活動。雖然這項計畫原先設定的目標是北韓,但時至今日,日本已可透過這些衛星偵察幾乎全球每個角落。

 日本目前共有5枚情報偵蒐衛星在地球軌道上運行,分別是2枚光學衛星和3枚雷達衛星,其中包含1枚上月才發射的備用雷達衛星。日本官員表示,這次發射的「光學5號」衛星,將替換2009年發射的其中1枚,設計壽命是5年。

 日本下一次發射火箭將是8月17日,屆時JAXA將發射威力更強的H-2B火箭,把載運補給和實驗器材的H-2傳送載具,送至國際太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