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抗戰七十周年 總統核定國防部七月舉行「戰力展示」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30日表示,國防部確定將於七月初,於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慶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戰力展示」(閱兵),相關計畫已獲得三軍統帥馬英九總統同意。

林郁方發布新聞稿指出,整個「戰力展示」不含三軍樂儀隊與陸軍專科學校鼓隊的開場表演,約在九十分鐘以上;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地面分列式」和「戰技操演」等。

林郁方強調,動用的空中兵力與地面裝備規模顯然將超過民國一百年國慶的「國防展演」。此外,國防部也接受他的建議,「地面分列式」由抗戰時的主力部隊軍旗和參戰老兵組成「紀念梯隊」,在憲兵機車隊前導下,率先通過司令台,表彰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他表示,在「空中分列式」部分,國人熟悉的AH-1W、CH-47SD、S-70C、EC-225、E-2K、F-16A/B、幻象2000、IDF和AT-3等各型軍機將出現,近年陸續返國服役的AH-64、UH-60和P-3C等新機種,也確定參加空中分列式;IDF「經國號」戰機也首度由經過性能提升的MLU型參與。

在「地面分列式」部分,林郁方說,除首先通過司令台的「紀念梯隊」外,地面部隊各主戰裝備,包括M-60A3、CM-11二型主力戰車、「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突擊車、無人飛行載具和各型工兵和救災裝備,以及由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和其他國軍現役飛彈所組成的「飛彈梯隊」等,共計有四十多項、超過二百六十輛參加,比民國一百年國慶的三十項、一百六十多輛,多了近百輛!

林郁方表示,在最具代表性的「紀念梯隊」部分,國防部和退輔會已陸續從相關名單中,整理出數百位可能的人選,但仍需評估身體狀況後才能確定。至於「戰力展示」(閱兵)的確定日期,國防部已挑選了幾個日期送請總統擇定。

作為最早在立法院建議國防部應舉辦慶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閱兵的立委,林郁方建議國防部,還可以考慮由前身曾參加抗戰的國軍現役部隊,派出連級部隊參與地面分列式,例如陸軍333旅(前身為第2師,曾參加「台兒莊大捷」)、陸軍234旅(前身為第25師,曾參加「台兒莊大捷」)、關渡指揮部(前身為第36師,曾參加淞滬會戰、南京保衛戰及武漢會戰等)和蘭陽指揮部(前身為青年軍第206師)等,以顯示歷史傳承與光榮戰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