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非宅男 頻特訓 甲板留黑印

遼寧艦非宅男 頻特訓 甲板留黑印
殲-15降落在遼寧艦的瞬間。(取自環球網)
遼寧艦非宅男 頻特訓 甲板留黑印
遼寧艦甲板上出現巨大黑印。(取自環球網)

大陸官媒近日公布了遼寧艦的畫面,畫面顯示遼寧艦的甲板因為頻繁進行起降作業,機胎頻繁磨擦甲板,導致甲板因出現了大片黑色痕跡。此外,陸媒指出,因舊有的設計問題,遼寧艦除了擔負著海上機場的角色外,其實也擔負著巡洋艦的功能,艦上裝有大量防空、反潛裝備。

環球網29日報導,遼寧艦服役已數年,除了幾次網路上有據可查的出海紀錄以外,遼寧艦似乎在公眾視野中銷聲匿跡。但最近曝光的一系列有關遼寧艦的照片顯示,「遼寧艦不是宅男」,而是在不知道的時間和地點進行訓練。

 

照片顯示,遼寧艦著陸跑道中間出現大量黑印,這是艦載機著艦時輪胎留在上面的殘渣痕跡,跑道用得越久,痕跡就越多,這一大片痕跡說明遼寧艦已經進行過大量的著艦測試。

此外,遼寧艦的定位可能並不是一艘單純的航母,而是一艘航空巡洋艦。今日頭條網站近日報導,遼寧艦作為航空母艦的同時也擔負著戰鬥巡洋艦功能,其尚未改裝時被稱為瓦良格號,裝有12枚「P-700」(花崗岩)長程反艦飛彈發射系統和諸多武裝。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購入後,在後期的改造工程中拆除了上述裝置,並且改裝以適合其他用途。配置了3座1130近防炮(方陣快炮),3座18聯裝紅旗-10防空飛彈發射裝置,4座24聯裝多功能干擾彈發射裝置,2座16聯裝多功能干擾彈發射裝置,2座12聯裝反潛火箭發射裝置。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