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Su-25攻擊機在烏克蘭北部墜毀 無人員損失

Su-25
有1架Su-25在烏克蘭墜毀,此為同型飛機於1992年巴黎航展的塗裝(圖/俄羅斯軍情)

發自俄羅斯衛星新聞3月30日的消息,一架進行飛行訓練的Su-25在東部軍區切爾尼戈夫卡機場((Chernigov Airport)降落時墜毀,目前仍未得知是機械故障、操作失誤,或是飛行意外所造成。

目前得知的消息稱:「飛行員成功彈射逃生,人員平安。這趟飛行並沒有武裝。墜落的地點沒有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

目前俄國防部飛行安全委員會正準備趕赴現場。 切爾尼戈夫卡位在烏克蘭北部,屬親俄羅斯的烏東地區,因此當地軍事由俄羅斯所控制。

Su-25
90年代參展的Su-25蛙足式,喜歡在尾翼上畫著青蛙敲戰車的漫畫圖(圖/俄羅斯軍情)

 

Su-25是一種次音速的密接支援攻擊機,北約命名為「蛙足式」(Frogfoot)。從1975年開始服役,有10個掛架,是著名的戰車獵手。Su-25在1992年開始的各項西方航展當中,特別在尾翼上畫了逗趣的「青蛙敲戰車」的卡通圖令人印象深刻,成為當年航空迷必定拍攝的飛機。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俄國防部:遠東失事蘇-25飛行員彈射逃生 地面無傷亡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