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核定紀念抗日戰力展示 首展愛三

2015-03-30 12:17:06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據指出,馬總統上周核定「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戰力展示」方案」,確定將於7月初,於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陸空分列式,除空中將有包括P-3C反潛機等各式主力定翼機、旋翼機飛越閱兵台上空外,地面分列式則將有「紀念梯隊」與「飛彈梯隊」,將首度公開展示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並規劃由抗戰時期主力部隊軍旗和參戰老兵組成「紀念梯隊」,通過閱兵台接受致敬。推動此事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說,地面梯隊共計有40多項、超過260輛各式裝甲車、飛彈車參加分列,

規模遠勝民國100年國慶。

 

 

馬總統上周核定「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戰力展示」方案」,確定將於7月初,於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陸空分列式,除空中將有包括P-3C反潛機等各式主力定翼機、旋翼機飛越閱兵

分享
 

 

林郁方表示,國防部確定將於7月初,於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戰力展示」(閱兵),相關計畫已獲得三軍統帥總統馬英九肯首。根據國防部「戰力展示」規劃,不含三軍樂儀隊與陸軍專科學校鼓隊的開場表演,分列式全程約在90分鐘以上。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地面分列式」和「戰技操演」等。

林郁方說,國防部除動用的空中兵力與地面裝備規模超過民國100年國慶的「國防展演」外,也將在「地面分列式」中,規劃由抗戰時期主力部隊軍旗和參戰老兵組成的「紀念梯隊」,由憲兵機車隊前導,率先通過司令台,表彰老兵對國家的貢獻。

林郁方指出,在「空中分列式」部分,除國人熟悉的AH-1W、CH-47SD、S-70C、EC-225、E-2K、F-16A/B、幻象2000、IDF和AT-3等各型軍機外;近年陸續返國服役的AH-64、UH-60和P-3C等新裝備,也確定將參加空中分列;IDF「經國號」戰機也將首度由經過性能提升的MLU型受校。

在「地面分列式」部分,林郁方表示,除首先通過司令台的「紀念梯隊」外,地面部隊各主戰裝備,包括M-60A3、CM-11二型主力戰車、「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突擊車、無人飛行載具和各型工兵和救災裝備,以及由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和其他國軍現役飛彈所組成的「飛彈梯隊」等,共計有40多項、超過260輛參加,比民國100年國慶的30項、169輛,多了近百輛!

至於最具代表性的「紀念梯隊」部分,林郁方說,國防部和退輔會已陸續從相關名單中,整理出數百位可能的人選,但仍需評估身體狀況後才能確定。至於「戰力展示」(閱兵)的確定日期,國防部已挑選數個日期,送請馬總統擇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