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沱江艦成軍 馬總統唱錯海軍軍歌

2015-03-31 14:46:1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高雄報導

 

海軍新戰力磐石、沱江軍艦上午在高雄左營基地水星碼頭舉行成軍典禮。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馬英九總統(左)上午出席磐石、沱江軍艦成軍典禮,親自頒授印信與授旗。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馬英九總統上午在高雄左營軍港主持磐石軍艦、沱江軍艦成軍典禮。馬總統致詞時,當著海軍官兵的面前,唱一段海軍軍歌,結果唱顛倒了,把「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順序前後搞錯。

總統喊話潛艦國造

馬總統校閱現場,有一塊帆布看板,上面描繪「新一代潛艦」。馬總統致詞說,那裏有個空的船席,是要留著給國造潛艦用的。我國有決心與絕對自信,達到潛艦國造的目標。國艦國造總數,他明年卸任後,還會繼續增加。

海軍上午在左營軍港舉行磐石艦、沱江艦成軍典禮,馬總統也校閱現場靠泊的海軍光六飛彈快艇、沱江艦、磐石艦、海巡署台南艦、巡護9號。校閱序列之首,卻是一幅電腦輸出的假潛艦圖。

網友戲稱這是國王的潛艦、紙上潛艇,軍方校閱儀典,安排紙上潛艦很奇怪。軍方透露這是奉高層指示,但府方幕僚說這是軍方所安排。

馬總統說,他40年前到左營服役,退伍前,茄比潛艇初進駐左營,他好興奮,跑到碼頭來看,當年陸戰隊站崗的衛兵還喊住他,不要過來,這是機密。

馬總統致詞時,哼了一段海軍軍歌,結果唱顛倒了,把「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順序前後搞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