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際三軍大賽 17國87隊競技

編譯張道宜、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主辦的第一屆「2015年國際三軍大賽」(International Army Games 2015)1日至15日在莫斯科郊區盛大展開,來自17個國家,共計57隊將在13個項目相互較勁,另外還有6國20組觀察團一起參與這場盛會,不過2日進行飛行表演時卻發生俄軍Mi-28N攻擊直升機墜毀意外,讓大賽蒙上陰影。

 除了主辦的俄國外,還有亞塞拜然、安哥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埃及、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科威特、蒙古、尼加拉瓜、巴基斯坦、中共、塞爾維亞與塔吉克。另外觀察國包括伊朗、越南、南韓、緬甸、土庫曼與巴西。

 這場競賽氣勢磅礴,開幕式規模也相當驚人,總計超過1100人、一個軍方交響樂團、300多名合唱團成員、7支舞團與飛行表演隊共襄盛舉,不僅「俄羅斯勇士」飛行表演隊開出招牌的白藍紅三色Su-27戰鬥機粉墨登場,Ka-52直升機也參與演出。

 「2015年國際三軍大賽」競賽項目共13項,包括已經舉辦數年的「戰車大賽」、「戰鬥飛行競賽」、「砲兵大師」、「傘兵大賽」等項目,就連野戰炊事的伙房功夫也被列入比賽內容,相當有趣。

 參賽國並非每一項都有報名,除了樣樣都報的地主國,以及只缺席1項的中共外,絕大部分參賽國都只報名1項或2項。唯一報名最踴躍的項目是主辦國提供載具的「戰車大賽」,以及考驗單兵實力與操控防空飛彈熟練度的「防空大師」。

 然而,2日的「戰鬥飛行競賽」科目的開幕表演傳出嚴重意外,當時隸屬於俄軍「金雕」直升機表演隊的4架Mi-28N攻擊直升機表演「炸彈開花」,4機在散開同時採取戰術機動,並天女散花般打出熱燄彈,但其中一架Mi-28N突然出現故障,從現場直播影片可以看到,該架直升機的尾旋翼失去作用,進入螺旋狀態,最後墜毀在表演場地不遠處,機上兩名機員一死一輕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