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格T-X教練機 跑道試滑曝光

圖片搜尋結果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高教機T-X訂單龐大,初期就有高達300架以上商機,讓軍火巨擘無不摩拳擦掌,繼洛馬與南韓航太(KAI)的T-50A,以及雷神與義廠李奧那多馬基聯手推出的T-100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的T-X原型機,19日也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的機場中首度現身。

 

 雖然這架機尾寫著N400NT的教練機只有進行滑行測試,但已凸顯其外型與過去美國高教機霸主T-38極為相似,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登記資料,這架N400NT使用一具與南韓T-50相同的奇異公司F404-102D噴射引擎,也被國外航空迷戲稱,是當年預定安裝F404-100引擎的F-20虎鯊式戰機「以教練機身影復活」。

 原本諾格計畫與英國貝宜公司合作,機體也以貝宜公司的經典設計─「鷹式教練機」為核心,但最後仍因為技術與預算因素放棄,由諾格自行發展氣動外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